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自己的孩子占有欲太强怎么办

自己的孩子占有欲太强怎么办

2019年06月05日 08:32:53 来源:安康相伴—吴春华 访问量:1765

在幼儿园当中,总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有一些小朋友非常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只要这个东西在他的手里,就算是天皇老子来向他索要,他都不会给。江西安康专家表示从心理健康上来说,就是占有欲太强的表现。如果自己的孩子是这样,宝妈该咋办?

1、增加孩子有关的知识

通过比较使孩子知道自己手里的东西到了别人手里还是那个样子,不会变。如孩子想要别人的饼干,明明家里有,可他偏要别人的,这时,父母不要太强硬,而是在接受了别人的东西后和自己家里的作对比,让孩子亲口尝。亲身体会到味道是一样的,以后他就不再要了。

2、不要压制而要引导

压制会使孩子产生常说的“逆反心理”,更想得到它。因此,在孩子要别人的东西时,可以温和地提醒他,使他回忆起曾经吃过或玩过这种东西,有助于解除孩子的强烈要求。

3、转移注意力

有时孩子要别人的东西,这种东西自己家确实没有,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就答应(并做到)给他买一个。如果条件不允许,应尽可能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向别处。

4、试用交换法

交换玩具或食物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还可以防止孩子独霸和占有欲的产生。如孩子要别人的玩具,就让孩子自己拿着玩具用商量的口吻,友好的态度和小朋友交换着玩,使双方都受益。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家长特别关心的。到底孩子的占有欲强是不是心理疾病呢?这点各位家长就不要过于担心了,因为从心理学上来说,孩子占有欲太强乃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表现。这种占有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接受教育之后,慢慢的就会减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