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10位山西籍人士获此殊荣

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10位山西籍人士获此殊荣

2019年09月29日 15:32:11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1296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的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其中,10位山西籍人士获此殊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授予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

  我省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的10人分别是: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学教育家卫兴华;生前系原大同煤矿同家梁矿掘进组组长马六孩;连续当选13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改革先锋等荣誉的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立足社区平凡岗位,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模式的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将我国柽柳属植物的综合研究及大面积推广应用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的著名沙漠化防治专家刘铭庭;为我国制定控制和消灭麻风病的整体规划的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扎根基层乡镇,卓有成效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生前系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的李培斌;全军挂像英模,为保护战友光荣牺牲,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原65435部队参谋长的苏宁;恪守“24小时上门服务”的出诊承诺累计出诊约17万人次的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为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体系的建立和民族演唱艺术的发展作出开拓性贡献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郭兰英。(李炼)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