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追踪 > 山西运城推广“1+X”课后延时服务

山西运城推广“1+X”课后延时服务

2021年05月06日 15:25: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926

本报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刘茜)今年以来,山西省运城市13个县(市、区)全面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涉及325所公办非寄宿制小学,惠及7万余名学生,4504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

据悉,2019年末该市部分学校即开展课后延时服务试点工作,今年开始全市推广。运城市对课后延时服务实行“1+X”模式。“1”即任课教师在教室组织学生进行自主复习、辅导作业、自主预习或课外阅读等;“X”指根据学生特点,坚持五育并举,组织开展书法、绘画、音乐、体育等集体活动,发展学生兴趣爱好,增强学生体质。大多数学生的课后作业在学校就能全部完成,晚上有更多的自由时间,既方便了家长,又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

作者:记者 赵岩 通讯员 刘茜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06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