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师德师风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制度》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师德师风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制度》

2022年02月24日 11:11:3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625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教师师德师风满意度测评制度

一、测评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教育管理与教学行为,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奖勤罚懒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二、测评对象

全体在职教帅

三、测评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参与性、民主性,将学生及其家长对测评对象的表现纳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考核中。

2.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测评中弄虚作假的教师,一经查出,按师德不合格处理。

3.坚持连续性原则。年度测评结果将纳入当年度的所有考评之中。

四、测评时间

每学年组织专人对所有测评对象进行一次全面测评,具体时间放在学年末的六月底或七月初进行。

五、测评领导组

根据我校《关于建立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的通知》(2016),师德师风考核或测评主要由学校政教处牵头组织,吸收各处室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组成测评小组。

 长:李巨文

副组长:张建华 张补亮 李晓青

 员:杨巧兰 冯丽霞 刘红艳 杨彩虹

六、测评方法:

1.学年测评满分为100分,采取学校、学生、家长三结合的综合评价机制。

2.学校评价(权重为50%):学年末学校测评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测评小组全体成员对所有考核对象进行测评。

3.学生评价(权重为30%):每学年各班对其科任老师进行一次测评,要求学生全员参与,由政教处牵头组织学生进行测评。

4.家长评价(权重为20%):每学年利用家长会时间由学校测评小组组织家长对孩子老师进行测评。

七、测评等级:

1.测评分为四个等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

2.三方综合测评得分在93-100分之间的为优秀、70-92分之间的为合格、60-69分之间的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不含)的为不合格。

八、测评结果形成与运用

1.师德师风测评结果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学校要对该类人员进行诫勉谈话以观后效。连续三年师德师风考核都不合格者将上报教育局处理。

2.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要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无异议且本人对考核结果无意见的由本人签字生效。

  

2016年9月25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