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辽宁发布高考考生疫情防控十项提醒

辽宁发布高考考生疫情防控十项提醒

2021年05月19日 15:47: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807

本报讯(记者 刘玉)2021年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5月17日发布《辽宁省高考考生疫情防控十项提醒》,要求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觉接受每日健康状况监测,记录体温测量结果。

辽宁省招考办提醒考生要积极配合疫情排查。考生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异常的,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接受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作出的相关安排。凡筛查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参照以上要求进行专业评估。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辽宁省招考办还提醒考生,在考前要配合考点学校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考生入场和散场时要保持安全距离。考生有集中食宿的,要实行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

作者:记者 刘玉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19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