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杜家村小学《学生体质管理方案》

杜家村小学《学生体质管理方案》

2021年11月23日 16:57:29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615

杜家村小学学生体质管理方案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具体部署,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管理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进而提高学生体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实施方案。

一、组织与管理

组  长:王应平

副组长:燕丹丹

组  员:各科室主任及各班主任

职责要求:

1.学校制定《学生体质管理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工作,并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学校专人负责,实行岗位责任制,校长为实施第一责任人。

2.按照上级要求开齐各年级体育课程,一、二、三年级每周四节体育课,四、五年级每周三节体育课。规范课程内容,规范教师行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二、实施内容

1.上足体育课一、二、三年级每周四节体育课,四、五年级每周三节体有课。

2.体质健康测试。根据学生的生长发育规律,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分年段进行测试。

(1)一、二年级项目: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

(2)三、四年级项目: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3)五六年级项目: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50米跑、40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3.由学生与家长共同设计多项体育项目,包括长跑、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健身操、呼啦圈等等。

4.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三、具体要求与措施

1.做好学生、教师、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懂得增强体质健康的重要性,让教师重视学生体质健康,让家长支持学校开展学生提高体质活动。

2.加强对学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组织和管理,积极组织多种多样的体育锻炼形式,将体育课的组织形式与课间操以及各种体育课外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

3.有计划性地开展体育测试活动,督促、指导和加强学生平时锻炼和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

4.学校保证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安排好两操,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并作好安排、记录、保证锻炼的质量。

5.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合理制定学生家庭体育锻炼的计划与内容做到科学、合理、易操作、安全性强。

6.加强学生运动安全教育,在日常体育锻炼、测试、竞赛活动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安全事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 附件(1个)
  • 7.杜家村小学学生体质管理方案.docx (12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