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关于静乐县部分中小学校公开竞聘校长的公告

关于静乐县部分中小学校公开竞聘校长的公告

2021年08月07日 20:34:23 来源:中共静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访问量:803

关于静乐县部分中小学校公开竞聘校长的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的优秀校长队伍,适应全县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经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秋季开学之前,率先对静乐县第二中学、静乐县第三中学、静乐县第三中学附属小学、静乐县新建小学、静乐县爱乐小学、静乐县利民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校长岗位进行公开竞聘。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宗旨,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合同管理”的原则,在全县教育系统范围内公开竞聘以上中小学校长真正把作风正、品德好、能力强、肯担当、善管理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校长岗位上,为实现静乐教育振兴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校长职责、权利和义务

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主持学校全面工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支持和指导校长正确履职,落实和保障学校依法办学权。

(一)校长应履行以下职责

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提高教育质量依法治校治教接受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和考核,接受政府教育督导部门的监督、检查,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接受教职工的民主监督。

(二)校长依法享有以下权利

1履行校长职责和义务应当具有的职权和工作条件。

2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组织制定、实施学校发展规划和各项规章制度。

3根据政策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向教育科技局党组提名副校长人选。

4根据政策规定聘任、考核、奖惩教职工。

5参加教育培训完成培训任务,保证培训质量

(三)校长必须履行以下义务

1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

2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正确履行校长职责。

3认真执行国家规定的教学计划,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德育工作。

4维护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5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和上级行政部门的监督,廉洁从业,实行校务公开。

三、竞聘条件和资格

(一)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有担当奉献敬业精神,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职业道德,并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有大局意识,有教育情怀,办事公道厚朴。

(二)业务管理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办学理念先进,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强能统筹学校的各项教育资源要素,具有驾驭较复杂局面的能力通晓教育教学各项业务,群众口碑良好。

    () 立足当前,着眼实际,具有科学的治教理念、清晰的治校思路、务实的治校策略

   (四)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中学校长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同时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和一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年龄原则上不超50周岁1970810日以后出生

(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及以上,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

(七)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八)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九)无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

四、校长竞聘岗位和程序

(一)竞聘岗位。本次竞聘岗位为:静乐县第二中学、静乐县第三中学、静乐县第三中学附属小学、静乐县新建小学、静乐县爱乐小学、静乐县利民小学等六所中小学校长岗位。

(二)竞聘范围。县教育系统符合竞聘条件和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参与竞聘。

(三)公开报名。凡具备规定任职条件的人员,均可按照竞聘方案规定进行分类报名(按中学、小学分类)。静乐县中小学校长竞聘工作领导组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四)公开竞聘。报名人员进行公开演讲、答辩,公开竞聘演讲答辩考评组现场打分,以得分从高到低,按竞聘岗位与拟考察人选1:2比例确定初步人选,并进行组织考察。

(五)确定拟任人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六)公示聘任。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五天;公示期满确认合格后,综合考察结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岗签订聘任合同,下发聘任书,达到人岗相适。

(七)具体竞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现场报名:202189上午8810日下午6点,地点教育科技局人事科。报名时需提供个人简历、个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以及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的获奖荣誉证书、发表论文(附刊名刊号)、曾任职聘书或文件。

资格审查:811由县中小学校长竞聘工作领导组负责。

演讲答辩:812日。演讲顺序抽签确定,演讲答辩时间每人12分钟。演讲内容围绕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综合陈述

组织考察:81314,由组织部和教育科技局负责。

决定人选817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情况研究决定。

任前公示:81721日。

五、小学校长任期目标责任制管理

中小学校长聘期三年,试用期一年,聘期内原则上不调整期内经教育科技局考核合格的可继续连聘,但原则上在一个学校任职时间不超过2个聘期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解除聘任合同

1、任期内年度考核考评被认定为不称职的

2、本人有违纪违法行为受党纪、政纪处分的;

3教学质量下滑师生不良反响强烈,社会认可度不高的;

4学校发生安全、公共卫生、负面舆情等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

5、本校教职工一学年内发生2起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6因自身身体健康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校长职务的

六、组织管理保障

(一)成立静乐县中小学校长竞聘工作领导组组成如下

组   长:杜锁清(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

副县长)

副组长:尚斌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郝国清(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吕文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李奋君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李富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韩宪光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李毅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刘慧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李俊德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

        张晋慧县财政局局长

 肖焕青县司法局局长

 王雪峰县公安局副局长

李 晶共青团静乐县委书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吕文杰兼任。

(二)加强舆论宣传。中小学校长竞聘工作是我县加强和改进校长队伍管理,坚持教育全面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开创新时代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的首要之笔。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保证此次校长竞聘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扎实推进工作。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细化工作环节,明确任务目标,合理组织校长竞聘的具体实施工作,保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完成选聘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校长基础。



中共静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187

  • 附件(1个)
  • 关于静乐县部分中小学校公开竞聘校长的公告.docx (1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