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活动 > 杜校 第六届“春蕾杯”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实施方案

杜校 第六届“春蕾杯”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实施方案

2019年09月23日 11:09:0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434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春蕾杯”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实施方案

 

为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使广大教师重视写字教学,激发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整体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学校研究决定,在本学第七周组织全校学生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结合课标精神和我校写字教学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传承中华文化、书写靓丽人生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930午第节课 

四、领导小组

  长:张建华 

副组长王燕娟 姚淑华 白雪芳

  员:全体语文 

五、活动书写内容 

本学期及以前语文课本中的一类字词、古诗词、优美句段 

六、活动地点

各班教室 

七、比赛规则 

1.年级本学期及以前教材中的词语、古诗词、优美句段(总不少于60字)

2.学校统一提供比赛用稿纸同一时间比赛,时间为1节课。  

3.比赛结束以后,各班语文老师将试卷整理好密封装订,自行阅卷  

4.阅卷教师根据书写规范程度和正确程度进行评分,各班按本班人数约15%按成绩由高到低上报组委会参赛作品。作品提交数量如下表:

年级班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数量

5

5

4

6

6

5

5.各班上班参赛作品由教导处按低、中、高三个年级分别混装,交于评审老师确定奖励选手名单。

评审组阅卷分工:白雪芳(一二年级)、王燕娟(三四年级)、姚淑华(五六年级)

八、书写要求 

1.一、二年级用铅笔书写,三~六年级用钢笔书写。比赛用笔学生自行准备。 

2.书写规范、端正、整洁,不写错字和别字,不写繁体字,笔画规范。

3.书写姿势: 坐姿:头正、身直、肩平、臂张、足稳。纸放正,眼睛与纸面保持一尺距离,胸部与桌沿间隔一拳,两腿自然放平。

4.执笔姿势:笔尖离捏笔的手指约一寸左右,笔杆向右后方倾斜,靠在虎口内第二掌指关节处。大拇指不压在食指上,掌心要有一定的空隙。 

九、评分项目及标准: 

1.本次比赛满分共100

2.每组词语所有字全部正确者得满分,若有一个错别字,该组词语不得分;古诗词中每错写一个字扣1分(包括标点符号)格式不正确的每处扣1分;句段中每错一字扣1分,同样包括标点符号,格式不正确的每处扣1分。 

2、分数相同者,以书写规范者优先。   

书写干净:清楚不涂抹。 

  书写工整:字体端正,通篇字体大小一致。 

  书写美观:字的结构紧凑协调,间架结构布局合理,运笔舒展,字体美观。 

十、分工安排: 

(一)各年级制卷人:  由各班语文老师按上述要求自行制作试题

得分统计张建华 

)现场照相燕丹丹

(四)奖品组织:李巨文

 十一、评奖办法: 

1. 根据决赛成绩从高到低,分年级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等按得分高低、由高到低的次序来确定 

2.组织奖:依据获奖数量确定一个班级为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3.  获奖生颁发奖状及奖品各一份,最佳组织奖奖给获奖班级奖状一张。

十二、相关要求 

1.各班级要提高认识,积极准备,对本班学生进行有效指导。 

2.比赛时各班级服从学校教导处安排,按班级进行,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3.教导处对本次活动材料及时整理装订存档。

 

2019923

 

 

 

 

 

 

  • 附件(2个)
  • 杜校《第六届“春蕾怀”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实施方案》.docx (20kb) 下载
  • 杜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专用稿纸.docx (50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