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杜家村镇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清廉校园建设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杜家村镇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清廉校园建设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2023年06月03日 18:44:17 访问量:3409

d27ca6e7d71104d25eb8654c2ce0147

静乐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杜家村镇中心小学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崇清敬廉、奋发向上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构筑良好教育生态、丰富师生文化生活。6月1日,杜家村镇中心小学举办2023年清廉校园建设暨庆祝“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静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霞,静乐县政府党组成员杜锁清,静乐县政协副主席冯蓉馨,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吕文杰,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杜家村村两委领导,杜家村各基层站所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特邀学校周边六个爱心企业: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山西大远煤业有限公司、霍州煤电集团汾源煤业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天安煤矿、静乐县隆盛达洗煤有限责任公司、静乐县杜家村洗煤有限公司、山西隆鑫顺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席学校活动。此次活动由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政教主任燕丹丹老师主持。

首先是少先队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化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这一光荣的称号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新队员们会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ca43a64fcac5eef5fd6bad5c1b49c3f

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仪式

为了表达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热爱和向往。为了表示少先队员对关心他们成长的各位领导来宾感谢。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并举行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在校园里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等待着国旗升起。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让少先队员感受“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要做有志气、有骨气的少年先锋队队员。

e4125a9715d75d6aec81f0340789084

少先队代表为领导、嘉宾敬献红领巾

83b0d1e8464dfc5e1c8ce7a3fff08e3

升国旗、唱国歌

新少先队员代表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少先队的憧憬,向学校、老师、家长的辛勤培育致以深深地感谢。立志今后将会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表达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

005d72be0b310d18d6017b0406062e1

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新少先队员发言后,杜家村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雪花老师致辞。刘老师说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杨帆远航。在这欢乐的节日里,我们聚集在对旗下,迎来了新队员的加入。祝贺一年级的孩子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将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愿孩子们勤奋,上进,善良,勇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接着,杜家村镇联合学区校长赵建国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杜家村小学此次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是我学区推进“五育并举”工作的有效体现,其宗旨在于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风廉洁、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并预祝杜家村镇中心小学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6a64c2b8a82e2f9b833691801fa714c

杜家村学区校长赵建国致辞

爱心企业代表大远煤业董事长侯英辉、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杜家村党支部书记杜利东分别作了节日致辞。向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哺育全心呵护的父母、向爱岗敬业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4d0ae105f8b447d6931fab9d5ff8d86

爱心企业代表大远煤业董事长侯英辉致辞

70e625e1f8858fe032914f2d53073c2

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致辞

e621****9039e5cdc0a17d7bed2af23

杜家村党支部书记杜利东致辞

静乐县教科局领导代表秦文俊科长向小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学校呕心沥血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的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bd3f1af75a12480cfeb383410b49524

静乐县教科技局领导代表秦文俊科长致辞

在活动举办期间,静乐县党组成员杜锁清心系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在百忙之中亲笔为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题写贺词:

2023-06-02 (3)(1)

杜家村小学在不断强化学校管理,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创优争先”的发展。学校表彰教师15人和学区优秀学生52人。由教导主任宣读表彰名单。

af6b35baabbfb15cf1a7a248214b78d

杜家村小学教导主任张建华老师宣读表彰师生名单

2023-06-02 (2)(1)

 

15e725****93127ae84460f1807180f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优秀教师颁奖

    学生的优秀离不开学校,学校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学校周边的爱心企业不仅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更给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六家企业情系教育,为学校捐资捐物,关爱学生的大爱行为,也将激励更多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学子坚定信仰、树立理想、奋发有为。杜家村镇镇政府和杜家村镇联合学区为了表示对当地爱心助学企业的感谢,特由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和张雪芳主任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杜家村镇联合学区校长赵建国为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cc0692d82cb35fc024846d0f06eb14a

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和张雪芳主任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e9d5fbd87671d12cae6ae49f0b93b26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校长赵建国为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随后,杜家村幼儿园、前文明学校、史家沟学校以及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的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以纯净灵动的声音,唱响了童年时光的欢乐与童真;用欢快的舞步,舞动出金色的童年,绽放出美丽的中国梦。

966b7ba966ca244f07b95932b81dcbb

966b7ba966ca244f07b95932b81dcbb

966b7ba966ca244f07b95932b81dcbb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这次六一活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崇清敬廉、奋发向上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构筑良好教育生态、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清廉促学、阳光成长”的文化作品。

4feca0c6985bab3050f66f0c860069d381d18d8f4b39fc02c9f983237e33af

13604f71eec74237108e351ab061c3eba3c8d44603d28598f1f15c24a74044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汇演活动结束后,静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霞,静乐县政府党组成员杜锁清,静乐县政协副主席冯蓉馨,静乐县教科局局长吕文杰,杜家村镇党委副书记李燕龙,杜家村村两委领导等出席活动的一行人与我校特邀6位爱心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静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霞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这个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她希望学校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爱心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关心我们的学校教育。支持我校的爱心企业也表示,他们一直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践行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4053ae4d612a7adf0b92525e93cb4be

各级领导与爱心助学企业召开座谈会

acea35d2d475accd418de56394a0a3d

各级领导与爱心助学企业召开座谈会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文艺展演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也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现才艺、张扬个性的平台,增进了家校沟通,体现了办学特色,更在学生心中播种下了廉洁种子。今后,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将继续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深做实,让清风校园建设落地,积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李菲
评论区
王应平(2023/6/9 15:33:08)

活动策划极富创意,是一个成功的大会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