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聚焦新课标 明确新方向 助力新课堂” “北片区(杜区、双区)”课堂教学示范观摩研讨活动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聚焦新课标 明确新方向 助力新课堂” “北片区(杜区、双区)”课堂教学示范观摩研讨活动

2023年04月17日 20:47:45 访问量:874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4月17日上午,静乐县教科局教研室在杜家村镇联合学区杜家村中心小学组织“北片区”联片教研活动县教科局局长吕文杰、副局长梁俊清、高峰主任等一行亲临杜家村小学指导杜家村学区和双路学区联片教研活动。

89ccdce6863dbc8e939d2c38a3a268d

在静乐县教科局教研室的牵头下,杜家村学区和双路学区特举办此项活动,以此来积极构建课堂教学新样态。此次活动由县教研室周玉俊主任为组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赵建国校长和双路镇联合学区赵淑华校长为副组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全体教师和双路镇联合学区骨干教师为成员。此次活动共三个阶段:六位执教教师进行示范授课、其他教师观课;县城三位骨干教师做经验分享与交流;授课教师说课、其他教师议课;县教研室专职教研员进行点评。在评课过程中,老师们从优缺点两方面评价课堂教学,及时进行交流研讨,创设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六位授课老师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重视学生获取知识的思维过程,课堂通过操作、观察、引导学生进行比较分析综合,在感性材料的基础上加以抽象概括,激发学生的兴趣,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大胆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体现新课标新课堂。

bea0c6eae193421cb32cd1db5909832

县城骨干教师经验分享

课后,县城骨干教师从教学设计、协作任务、学科融合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方法探讨,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许多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

a1b77d5e467113c74dc9ca377ff3f2b

梁局长、周主任、专职教研员对授课教师进行点评

县教研室专职教研员进行了深入评课,与执教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首先肯定了每位老师在教学方式方法上的独特之处,然后就授课教师在课堂中的不足和缺失处进行了细致分析。梁局长和周主任从教学目标准确地把握度、问题的有效度、学生的参与度、课堂教学的生成度,四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吕局长对此次活动给予积极肯定,并对杜区和双区的教风、学风大加赞扬。希望“北片区”经常积极开展类似活动。强调教研活动作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我们将努力打造以名师、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落实新课标、打造精品课堂,带动学区教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促使我们的教师全方位、多角度客观地审视自己的课堂,老师们也深层次地思考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行为,为提高学生全方面发展而不断努力改进。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