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日庆典 > 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8日 10:55:46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1300
全省广大妇女同胞们: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妇女是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倾心倾力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全省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中,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在各条战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谱写了精彩的巾帼华章。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巾帼不让须眉,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坚毅逆行。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白衣作战袍,患者当亲人,不惧艰险保家园,义无反顾赴荆楚,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无疆大爱;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女公安干警、女疾控工作者、女社区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勇敢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赢得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主动担责,动员和引领广大女性经济组织和“妇字号”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聚焦发力转型综改,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巾帼力量。
  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关头,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转型攻关期。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克难攻坚、承压前行,各项事业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全省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筑牢信仰之基,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坚持“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立足本职、创新创业,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家庭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弘扬“四自”精神,激扬巾帼之志,笃定圆梦之行,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妇女和妇联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守正创新、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广大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8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