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忻州实验中学关于清明节放假安排及开展文明祭扫活动的倡议

忻州实验中学关于清明节放假安排及开展文明祭扫活动的倡议

2020年04月02日 08:54:27 来源: 秀容小伙 访问量:1328

 
秀容小伙
22小时前

清明节放假安排

初、高中各年级(高三年级除外)4月4日~4月6日放假,4月6日晚7:00各班进行网上班会课。

高三年级因全封闭在校学习,相关工作另行安排。

放假期间,各年级要严格控制作业量,家长和学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进行一些文明、健康、有益的户外活动,积极调整学生身心,缓解网络教学以来的负面情绪和视力疲劳。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体实验中学师生及家长朋友:

一年一度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文明祭祀

倡导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怀念先辈,不搞封建迷信,讲好先辈故事,传承良好家风。

二、绿色低碳、环保祭祀

不在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林区、田野等场所焚香烧纸、抛撒祭祀用品,倡导敬献花束、摆放绿植、植树育林等亲近自然的绿色环保祭扫方式,维护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厚养薄祭、节俭祭祀

弘扬中华民族孝亲尊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节俭祭扫,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疫情防控、安全祭祀

强化安全意识,不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坟头荒草及祭祀用品,防止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同时,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防止人员扎堆祭扫,主动劝导身在外地的亲人不返乡祭扫,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五、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

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亲戚朋友,自觉以文明安全环保的形式进行祭祀。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开展文明祭祀,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迫切要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忻州实验中学校

2020年4月1日

文明祭扫,从我做起!

来源:忻州实验中学校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