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警示教育入人心 廉洁从教立于行 ——杜家村小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入人心 廉洁从教立于行 ——杜家村小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6:24:46 访问量:347

静乐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2023年5月10日,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长赵建国主持。

4b110e3adf04fc1224f1d36fdb2df7a

会上赵建国校长传达了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和教育作用,提高我校教育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加强领导干部的自律能力,严格执行从严治党的有关规定,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根据静乐县教育综合委员会[2023]3号〈教育系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赵校长对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活动一:校长讲纪律党课

f938122af11eec2067ec62f6392f757

赵建国校长在课堂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我们的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发挥好执纪监督,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加强监督体系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活动二:共看廉政微视频

3390d689db0116ac95c90c377f5fadd

会议组织杜家村小学中层干部和各班班主任老师观看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和《破防》,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警醒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我校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并自觉规范履职。

参与观看的领导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自我警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筑牢“底线”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当好廉洁自律的政治表率,履职尽责。

活动三:共签廉政承诺书

05c5705470dd1ac7e809750c7e82232

   会上,全体教师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承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新时代教师十项行为准则,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坚决杜绝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失德行为发生。

最后,赵建国校长要求:全体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全体干部、教职工要以警示教育案例中反面典型为镜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在日常工作和个人生活中,主动将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忠诚履行职责。针对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体制机制、建章立制,深刻检视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排查廉政风险隐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