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常识 > 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全国“爱眼日”活动

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全国“爱眼日”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5:21:4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789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日前,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爱眼日”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眼日”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教育部门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关注全年龄段全生命期眼健康的重要意义,重点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个群体,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全国“爱眼日”的契机,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站、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作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活动口号,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感强的科普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广泛、深入、扎实开展。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织开展眼科义诊活动,组织医疗机构派出眼科专家及技术团队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党政机关等开展义诊活动,主要进行眼科常见病咨询、筛查、诊断,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科学就医。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举办眼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全程要有专家参与,讲授传播的眼健康知识要符合群众需求。活动应当安排在群众方便的时间,使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切实提升群众眼病防治意识,培养正确就医理念。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开展爱眼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学校通过课堂、校园电视和广播、宣传栏、班会、班团队日等渠道和形式,将近视防控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中小学生主动保护视力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和家长做好中小学生手机、作业、睡眠、读物、体质等管理,引导中小学生注重保护视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实施家校协同爱眼活动,指导学校通过家长信、家长会、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家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知识,督促家长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居家视觉环境,开展亲子体育健身系列活动,控制孩子在家使用电子产品时长,监督并随时纠正不良读写姿势,保障睡眠时间,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用眼习惯。

作者:李小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