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习作 > 习作:橡皮树

习作:橡皮树

2014年12月28日 08:12:14 来源:山西省文水县西城乡中心校 访问量:223 作者:韩振贵

今天,不知爸爸从哪弄来一盆橡皮树,我特别喜欢。

它的个头不大,树干笔直挺拔;叶片又宽又厚,有光泽,呈椭圆形,叶面暗绿色,叶背淡绿;初期的芽是红色,然后变成嫩绿,最后变成暗绿,新叶长出后,托叶脱落,并留下叶痕。

有一次,我因好奇,把橡皮树的叶子给剪开了,我看见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流了出来,我正想用手去碰,爸爸突然叫住了我,说:“别碰,有毒。”我连忙把手缩了回去。我想:那毒是用来毒死小虫子的吗?

橡皮树的名字很多,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有黑金刚,印度榕,斑叶橡皮树,琴叶橡皮树,垂叶橡皮树等等,应该数黑金刚最名贵吧。

橡皮树有什么作用和好处呢?爸爸对我说:“橡皮树是大型的耐阴观叶植物,盆栽是点缀宾馆和家居室的好材料,它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也可以挥发有机物中的甲醛。”让我们的家更美更健康。

我爱我家的橡皮树!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