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2020年05月02日 10:50:33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1318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刘军华等10名一线高技能人才入围


  汗水浇筑梦想,劳动谱写赞歌。4月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委人才办指导,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晚会在山西卫视频道播出,10名来自一线、专注岗位、认真敬业、执着创新的优秀工匠代表走上舞台,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这1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是:刘军华、孙涛、景生启、琚红波、冯彩亮、王伟、王永晶、郭世江、张宏亮、张勇勇。另有20人获得提名。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20年1月启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创新为上,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叫响做实“三晋工匠”这一品牌,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双创”和“五小六化”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建功立业。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申报和职工群众自荐的候选人101名。突出考虑地市、产业、行业、工种等方面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经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网络点赞、组委会审议,最终评选出10名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20名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涵盖了机械制造、煤炭、道路工程、冶金、运输、高压输电、传统手工艺、餐饮8个行业,涉及钳工、焊工、铆工、发动机装配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机电维修工、工程测量等21个工种,覆盖面较去年大幅度提升。他们均代表了其所属行业的领先水平,其中不乏技能水平达到全国领先甚至世界一流的高技能人才。(杨文俊)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