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公示 > 多国机构警告:全球多地异常高温,2020年可能是历史最热一年

多国机构警告:全球多地异常高温,2020年可能是历史最热一年

2020年04月28日 23:42:08 来源: 海外即时通 访问量:175

 
海外即时通
8小时前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4月20日表示,今年的全球气温有望成为有记录以来最高的年份之一。该机构此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前三个月迄今为止的平均温度是记录以来最高的,仅次于2016年的前三个月。

据报道,2020年1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份,以至于许多北极国家都没有降雪,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全球多地均出现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异常气温。

据悉,2月初法国南部气温已达25℃,东欧和亚洲的平均气温比历史平均气温至少高出7.2华氏度,尤其温暖。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也出现了异常的高温。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在4月19日警告说,佛罗里达州的高温“可能迫使人们在失业率飙升之际增加家中的能源支出”。

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在其月度全球气候报告中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五个年份之一。“报告认为,今年不同寻常的高温“在一定程度上是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造成的”。

而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发布的数据则更为谨慎。这家机构表示,2020年将延续自2015年以来最热的年份,有50%的可能性会创下气温最高纪录。

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近些年气温攀至新高已变得司空见惯,而这主要是由化石燃料的燃烧和温室气体的排放所造成的。

NCEI说,今年不同寻常的高温“在一定程度上是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造成的”。对此,英国《卫报》4月27日报道称,人们普遍觉得,由于新冠病毒肆虐,许多产业停工停产,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人口都在居家隔离。甚至有报道称,印度部分地区的居民甚至在30年间,第一次清晰目睹了125英里外的喜马拉雅山。

但是,虽然全球空气污染明显下降,但气候降温还需要更长远、更深入的措施。牛津大学气候科学家卡斯滕·豪斯坦(Karsten Haustein)表示,尽管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帮助减少了气体排放,但是大气中温室气体的聚集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2020年#、#全球变暖#、#气候变化#

作者:张若怡

责编:张若怡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