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技巧 > 如何在Word中精确实现标准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要求?

如何在Word中精确实现标准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要求?

2019年03月06日 06:49:53 来源:一分钟学office技巧 访问量:251


大家都知道,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有严格的规范性要求,本文现在就教您如何在word中精确实现这些要求。

一、"版心"的设置

根据现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9704-2012))要求:公文用纸为A4纸,标准宽为210mm、高为297mm(如下图中的红色框)。在A4纸中有一个"版心"位置,版心尺寸为宽156mm、高225mm(如下图中的黑色框)。公文中的文字要求必须在版心之内。版心的上白边(距页面上边距)为37mm(如下图中的A位置),左白边(距页面左边距)为28mm(如下图中的B位置)。那么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我们其实只需要将页面的下边距设置成35 mm,右边距设置成26mm,即可实现版心的要求。

设置步骤如下:

第1步:点击"页面设置"-点击"页边距"的下拉菜单-点击"自定义边距",如下图所示。

第2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好上下左右边距即可。如下图所示:

二、每一页22行和每一行28个字的设置。

根据文件规定,要求每一行28个字,每一页为22行。那么这又怎么设置呢?请您继续往下看设置方法。

第1步:点击"页面设置"-点击"页边距"的下拉菜单-点击"自定义边距",如下图所示。

第2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文档网格"选项。如下图

第3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中"指定行和字符网格",在字符数栏设置好每行28字,每一页22行。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经过上面的步骤就"版心"和"每一页22行和每一行28个字"就设置好了。当然了,根据文件的规定,文件的制作还有更多的规范性要求,比如"页码要求编排于版心下边缘之下,数字左右各放一条一字线,一字线上距版心下边缘7mm"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