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感恩主题队会总结

感恩主题队会总结

2012年05月05日 19:14:02 来源:来自互联网 访问量:150

感恩主题队会总结

感恩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恩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恩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恩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感恩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恩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恩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学会感恩是学校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师德建设工作和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学会感恩的教育工作,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父母的能力,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之间形成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氛围,并能够从内心理解父母、关心父母、感恩父母,创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帮助学生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父母、老师以及所有有恩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从而使学生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因此,我班秉承学校的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1、学习有关感恩的歌曲,2、读有关感恩的书籍,3、制作亲情信或者制作感恩卡片4对父母的五个一” 5、感恩老师,对老师的六个一6、感恩他人,学会主动的去帮助他人。这次是全校性的活动,我班将结合以上活动和平时表现评出感恩之星

此次队会的目的主要是想让孩子们真正理解感恩的含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知道父母、老师的苦心,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关心同学,进而提高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最后,在本月活动结束时,在班级评选的感恩之星予以表彰和鼓励,让每个孩子都体会到感恩的快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