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青岛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

青岛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

2020年01月24日 12:25:5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1天前

■关注师生寒假生活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举行,提出实现全覆盖家访、全方位精准家访、特殊群体重点家访、灵活多样开展家访的目标。

青岛要求,要按照“校长书记带头、中层干部示范、班主任为主体、全员参与”的要求,通过集中家访和日常家访、全面家访和重点家访,每学年对每个学生家庭至少家访一次,特殊学生每学期至少家访一次,家访的参与率和受访学生的覆盖率达到100%。通过家访,重点与家长交流学生发展情况,共商教育策略;介绍宣传教育政策、办学理念和做法,听取家长意见建议;讲好教育故事,宣传身边的师生及家长,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教育规律,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的家庭教育指导。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表示,要坚持阳光家访、廉洁家访。做到清正廉洁,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严禁借家访之名接受家长礼品和宴请,严禁泄露学生及其家庭隐私,在家访中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坚持正面鼓励、促进发展,善于发现并全面反馈学生的闪光点,杜绝“告状式”家访、“惩罚式”家访。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23日第2版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