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中国秘密武器让敌导弹全归零

中国秘密武器让敌导弹全归零

2014年05月19日 18:11:57 来源:米爾社區 访问量:298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不仅可以民用,同时也可以在军事方面进行使用。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政治局委员范长龙对此予以承认。2013年12月28日,他对解放军卫星导航定位总站进行了考察。这次考察活动是在北京向亚洲国家提出使用这种导航系统建议的第二天进行的。

  范长龙指出,“北斗”导航系统是许多信息系统的基础。这套系统可以“军民两用”。对於国家、军队和人民来说都是有利的,在维护中国的安全和主权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据专家们评估,北京在“北斗”导航系统领域大概要花费25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专家雅戈夫.别尔格尔认为,中国高官所宣布的“北斗”具有军事上重要性并非是新发现。

  他说:“很清楚的一点是,在军事领域的任何导航都是通过卫星来进行保障的。没有卫星定位打击和装备移动系统,现代信息战简直就是不可能的。这一点通过美国在近东地区的战争就可以看出。中国当然也在为此类战争进行着准备。不久前,习近平在访问中国南部广州军区的时候曾清楚地表示,军队应对现代战争进行准备。显然,卫星定位系统在现代战争中正扮演着重大的角色。”

  专家别尔格尔未就中国对信息战的准备程度进行准确的评估。但他指出,这是中国军事战略领域的优选方向之一。


北斗导航军事用途示意图

  他说:“从中国在载人航天、发生绕月卫星这些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很清楚的一点是,中国的进步是非常快的。在这一领域几乎没有什麽失误。那麽,中国是否已经取得了美国那样的成就呢?这一点是很难说的,也未必达到。但毋庸置疑,中国正在接近这一水平。”

  雅戈夫.别尔格尔同意很多同行们的意见,就是“北斗”系统能够成为让潜在敌人的导弹能力归零这样的要素。

  他说:“中国正在全方位发展宇航事业。中方曾经发射过可以击落他人火箭的火箭。拥有的专门装备可以制造噪音、可以终止信息的传输。显然,像我们所了解的,也包括释放专门的病毒,以便对有效的防御造成障碍。所有这些都是信息战的组成部分。” 

  军事分析师指出,世界一些国家军队的信息和通讯系统正在使用美国的GPS导航系统。但是,美国可以在任何时候关闭这一系统、或者在世界上的某一地区限制GPS的使用。因此,“北斗”导航系统可以成为美国GPS系统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美惊呼:中国北斗的“报复”令欧洲非常难堪

  美国媒体文章 2003年中国承诺投资2.7亿美元参加欧洲的伽利略项目开发。但到2007年中国被排除于重大决策之外,理由是安全等问题。当时,拉中国参与该计划被一些人视为欧洲人的一种反美姿态。中国人感到被严重利用甚至是羞辱了。

  对这段不愉快的历史,最近一次会议上看似到了评估的时候。欧洲的亚洲研究所在布鲁塞尔举行圆桌会议,与会者有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航天局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代表。但欧中全球卫星导航合作在会上仅被简略提及。“欧中伽利略惨败”居然成了“房间里的大象”,没人想看见或触碰———尽管讨论会的名称就叫“欧中空间合作的起伏”。

  到2009年,伽利略项目远落后于原先计划,中国人则不断前进,在开发自己的北斗系统上进展迅速。“真令人难以置信”,比利时Eutralex航天机构主席米歇尔·福布曾与中国协作者打过交道,他说,“中国人确定主次,做出决策。没有争论,没有谈判。这与欧洲不同,欧盟做什么事之前,必须统一27种不同意见。”
转自米尔军情网 ****

  如今,继美国的GPS和俄罗斯的格罗纳斯之后成为第三个充分运行的导航系统完全可能是北斗,而非伽利略。美国空军前军官布赖恩·威登说:“中国不会轻易忘记所受的冷落,往往会以精明的方式作出反应。”中国没从伽利略项目获得预期价值,为此记恨,并作出周密考虑、针锋相对的反应,北斗/伽利略频率重合的问题就是例子。

  欧盟委员会空间处负责人哈特威哥·比斯切夫坦承,欧中经过那段不太成功的合作后,双方关系全面下滑。他提到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该条例实质上是将中国完全排除在敏感的美国技术、装备和系统交流之外。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威登认为,“ITAR是个失败。它对美国的相关产业没有好处,反而会令其受伤害。封锁信息、拒绝合作没令中国屈服。”在战略行业排斥中国的做法,只会给其他全球参与者打开大门。这肯定不会损害到中国。若中国不能从欧美买到所需,它完全可以从零开始自主开发。

  欧洲可能觉得,将中国排除在伽利略计划核心圈,可确保自身的战略优势,美国也认为,ITAR有助于维持自己的战略优势。但欧美不会成功。不管别人说什么、怎么想,中国会继续全力以赴,毅然决然地克服一切阻碍,朝着清晰的目标迈进。 

北斗或令西方不解:中国是怎么办到的

  实际上不光美国奇怪中国的北斗和其GPS不一样,就是国内往往也有很多同志问我,为什么中国的北斗走了一个和世界完全不一样的步伐?

  要了解这个步伐,我们要从中国北斗的起步任务开始。中国北斗起步任务有三项,一是进行卫星导航理论及工程试验,这是毫无疑问的;第二,同时还要满足用户定位急需;第三,就是要确立导航定位体制,把握中国卫星导航的命运。所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北斗试验系统是怎么建成的。

  首先看一下背景,1994年立项的时候,美国宣布24颗卫星组成的GPS系统已经建成,实现观测的是4颗卫星的伪距定位原理。要满足中国区域定位,按照这个原理需要9-12颗卫星。

  我们要做这样一个决策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要形成我们的起步思路。4颗卫星同时定位这个原理是正确的,我们怎么采用?我们觉得,要更大地减轻我们系统的负担,要探索更少的卫星数。3颗卫星,刚才杨元喜院士讲了,是可以进行定位的,但是要满足在中国上空连续定位,我们找不到这样的几何图形。

图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图为北斗卫星工作原理示意图
米尔网 ****

  所以,我们要进一步追上2颗卫星,就要提供一个定位高层,这2颗卫星的选取,在中国的头顶上形成这2颗卫星的轨道。这个卫星离我们有多远?与我们手机商务功能相比距离相差了近一万倍,我们的功率就要很大。卫星测量也要进行距离测量,要进行距离测量,这一系列的问题,就有一个简单的几何原理,我们要完成一个复杂的工程,就要解决随之而来的一系列的科技难题。 

  但是我们克服了困难,终于达到了可喜目标,满足了中国5000公里×5000公里区域连续、实时定位要求,满足了20米定位精度,与2000年当时的GPS民码相当,满足了既能定位又能位置报告,而且响应时间为1秒的要求,这成为优于GPS的一大亮点,世界上还没有超越我们这个响应时间为1秒的系统。 

  用户发射功率10瓦,达到手持水平,更重要的是创立了完善的双星定位工程理论,为21世纪用户位置信息共享创造了典范。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更要知道我们相应的位置,也要知道对手的位置。说实话,我们这个北斗系统连西方人用了都震惊,奇怪我们是怎么办到的。有些话不能讲,里面付出的太多,一把辛酸泪有屈辱也有委屈。

  北斗无位置数据的汽车位置报告,在当中,我们这个原理是不需要把位置数据放进去的,可以确保个人信息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这个位置报告和定位与位置报告响应时间为1秒的快速特点,将是航空、航海等领域生命救援的宝贵资源。

  应用终端形式也是很多的,这样一些终端形式都已经解决了,而且都在应用。

  下面讲一下第二步目标,北斗区域服务能力将在2012年形成。为满足用户连续定位、测速和位置报告需要,2012年将完成卫星组网,满足中国及部分亚太地区的需要。


转自米尔军情网 ****

图为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计划

  在第二步当中,仍然实行两种体制,一种就是前面讲到的北斗试验系统的体制,第二个就是和GPS相同的体制。可以做到与GPS兼容,就是用一台用户机,既可以接收北斗信号也可以接收GPS信号,同时实现GPS互操作,定位精度可以和GPS相当。

  2020年我们将要形成北斗全球服务能力,将由35颗卫星组成,具有卫星无线电定位、卫星无线电导航两种工作体制,成为全球GNSS供应商,满足中国国防安全和经济安全的需要。 

  北斗目前在军方的应用非常的广泛,其可靠性和精度在重大演习测试中的表现说明它非常值得信赖,但目前我们军方要走出亚太放眼全球,北斗的发展不能扯了后腿,压力还是很大,我们要努力跟上步伐。 

北斗系统精度令人恐怖 已达到厘米级

  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应用规模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同时基本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覆盖,可为中国及周边大部分地区提供面向行业和大众应用的实时分米级和事后厘米级定位服务。这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确定的发展目标。

  据悉,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导航芯片、天线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并实现了产品化。在全球卫星导航多系统并存竞争和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在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也面临系统建设滞后于产业发展需求、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和产业发展环境亟待优化等多重压力。因此,需要加快中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推动民用应用系统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转移。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应用规模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兼容产品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大众消费市场逐步推广普及,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资料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米尔网 ****

资料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在重点发展方向上,根据规划,其中将完善导航基础设施,到2020年,建成由30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全球服务能力,基本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覆盖,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能力。通过实施增强卫星导航性能的基础工程,将形成完整的卫星导航综合应用基础支撑体系,具有实时分米级和事后厘米级应用服务能力,有效增强卫星导航系统性能和服务能力,为扩大应用规模奠定良好基础。 

  针对导航产业“有机无芯”的瓶颈制约,着力加强北斗芯片和终端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提升产品成熟度和核心竞争力;适应应用需求,重点突破融合芯片、组合导航、应用集成、室内外无缝定位等一批基础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开发一批高性能低成本的导航器件与产品,大力提升创新能力;整合现有科技资源,推动卫星导航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建设和发展,构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同时,在现有政策和财政资金渠道中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实施重大工程,引导多元化资金投入,促进卫星导航产业加快发展。

  中国北斗将美国GPS彻底赶出中国

  北斗系统亚太组网成功大快人心,中国人民终于摆脱了对美帝GPS系统的依赖。

  美帝GPS是什么?是绑在中国身上的一颗定时炸弹。中国的金融、运输、公共服务包括政府机关和军队都在运用GPS系统。一旦中国和美国之间有一点风吹草动,美帝只要在GPS的定位或授时系统上作一下手脚。我们的各个要害部门马上一片打乱,还没开战自己就先打了一个大败仗,结果可谓不堪设想。

  因此我们不惜血本的大密度发射了几十颗北斗系统卫星,就是为了早日摆脱我们对美帝GPS系统的以来。既然我们自己的北斗系统亚太组网成功,那么就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北斗系统推广开来。不客气地说,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是真正的政治任务,是对13亿中国人民最大的责任。

  就在我们将9省的运输和特种车辆强制安装北斗终端的时候。突然有人跳出来反对了,他们打着爱国的旗号说什么好货不怕巷子深,强推北斗就是一种垄断是剥夺人民的选择权。甚至说一旦强制推行北斗终端北斗就变成了阿斗。

  我认为这种看似爱国实则卖国的言论实在可恶,是美帝极端畏惧我北斗壮大、彻底摆脱其GPS系统故意制造的烟雾弹。打着自由竞争市场经济的旗号,行GPS垄断中国经济和军事命脉之实。看样子强推北斗终端这一下恰恰打中了美帝的七寸,疼得美帝开始胡言乱语大呼小叫了。敌人叫得越欢说明我们的行动越正确,我们的北斗就是美帝七寸上的一颗钉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资料图:美国GPS卫星

  因此,北斗终端9省推开步子还是太慢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最近借钓鱼岛争端拉偏架搅浑水,连日抗中的迹象已经非常的明显了。因此北斗终端机在中国的金融、运输、公共服务、政府机关和军队的运用必须加快。

  建议在10月国庆节前,中国所有金融、运输、公共服务、政府机关和军队的GPS系统终端必须更换为北斗终端。个别需要在北斗系统范围外运行的终端也必须兼容北斗系统。规定从10月起任何国外进口到中国的导航定位终端设备包括手机,必须兼容北斗系统。如果不兼容北斗系统则不予进口,不发给国内入网证,并且根据进展在国内逐步禁用GPS终端设备。最终的目标是在中国境内,全部终端只能使用北斗系统,将GPS系统彻底赶出中国。 

  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定位终端和智能手机的用户群体。我们必须利用自己庞大的市场作为筹码,诱使或逼迫国外厂商使用我们的北斗系统并且终端排斥GPS终端。以达到推广北斗系统打压并最终取代GPS系统的目的。中国有这个实力,现在是我们显示我们决心的时候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