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菲恐慌:中国在南海又一记漂亮的右勾拳

菲恐慌:中国在南海又一记漂亮的右勾拳

2015年07月28日 08:05:00 来源:中华必亮剑 访问量:231 作者:从火星来
摘要: 永兴岛因为是在原有基础上扩建,已经接近完成。大停机坪可以让数十架战机在紧急 ,很明显,北京意识到2015年将是关键的一年...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南海进行大规模的填海造陆工程中国军舰坐镇

   中国在最近大半年在南海进行大规模的填海造陆工程。虽然工程还远未完工,但大致上可以看出这一轮工程目标的一个轮廓。

        其中华阳礁、赤瓜礁、南薰礁和东 门礁等四礁由原来标准的一两千平方米的礁堡分别扩展到0.3平方公里(三十万平方米)到0.08平方公里(八万平方米)不等的人工岛。然而中国又一大出手震惊菲律宾,解析如下:  这四个人工岛的规模显然不足以容纳千米中型以上的机场跑道,而且目前也没丝毫建设任何规模跑道的迹象。除了将生活工作环境比以前的礁堡扩展了几十倍上百倍之外。


  最主要的扩充功能是现在可以停泊千吨甚至万吨舰船的码头,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在南海执勤的军用舰艇和公务舰船可以用这些人工岛作为基地,因此在南沙宣示主权方面的意义重大。

  真正让世界关注的是永暑礁的填海工程和西沙永兴岛的扩建工程。两个工程的突出之处都显示各自在建设一条长达三千米的机场跑道。这个长度的跑道已经可以让波音777-200型号以下的许多大型飞机起降,自然也包括了中国各种大型军用飞机。  永兴岛因为是在原有基础上扩建,已经接近完成。除了跑道延长到三千米之外,还完成了多个大型机库,并且还似乎会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停机坪。


       机库意味着可以有一定数量的飞机常驻该机场,大停机坪可以让数十架战机在紧急情况下进驻和作战。

  永暑岛的机场虽然还未成型,目前填海造陆工程仍然在进行当中,不过初步的一个轮廓可以大致上推断在永暑礁盘的比较浅的西南端礁坪,按照礁坪自然形状会 填出一个面积在2.5到3.0平方公里,包含一个600x800米的挖深港池,一条顺着礁坪走向的3000米的机场跑道的人工岛。  虽然目前填海的趋势看来这个工程期建造的永暑岛面积有可能比西沙永兴岛稍微小点,但因为它是一个完全按照功能需求所设计建造的人工岛,可以合理推断它的功能不在目前已经达到3.5平方公里的永兴岛之下。以下解读中国解决南海有大动作

  永暑礁盘是一个巨大的东北到西南走向的长形礁盘,礁盘总面积达108平方公里,在技术上永暑岛还可以有相当大的空间向东北方向继续扩展。
  
  目前这一波工程的亮点是南北两个工程几乎同时进行。时间上因为永兴岛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建,可以合理推断永兴岛基地会首先投入使用。时间上大概距离目前在一年左右,也就是2015到2016年间。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