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疑难解析 > 数学应用题难搞定?只需1张表让你摆脱失分!

数学应用题难搞定?只需1张表让你摆脱失分!

2018年11月18日 23:17:27 来源:婚庆奥特曼 访问量:123

有很多家长反映应用题对于在读小学的孩子有点困难,孩子审题后,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去做题,于是本该拿分的应用题成为了扣分题!

是的,应用题对于在读小学的孩子来说的确比较困难。首先,学生需要在较长的题目中找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其次,要选择正确的数学方法去解决整个问题,更难一点的数学应用题,需要孩子们开动脑筋才能解决。

家长们如果经常看孩子们的数学试卷,就能发现应用题大致5、6道左右,前面一两道比较简单,中间的难度一般,最后的通常最难。

简单的应用题是只含有一种基本数量关系,或用一步运算解答的应用题,这种题通常需要三步就能解决。

1

第一步,审题理解题意,就是了解应用题的内容,知道应用题的条件和问题。读题时,不丢字不添字边读边思考,弄明白题中每句话的意思。也可以复述条件和问题,帮助理解题意。

2

第二步,选择算法和列式计算,这是解答应用题的中心工作。从题目中告诉什么,要求什么着手,逐步根据所给的条件和问题,联系四则运算的含义,分析数量关系,确定算法,进行解答并标明正确的单位名称。

3

第三步,进行检验,根据应用题的条件和问题进行检查看所列算式和计算过程是否正确是否符合题意。如果发现错误,马上改正。

日常孩子做应用题的时候,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进行检验。

稍微复杂的一些应用题就可以划分为小学数学应用题的一些常见的类型。这里为大家提供一张表,就能帮助孩子们能轻松应对常见的应用题!(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