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10个超级实用的Word技巧,你会几个?

10个超级实用的Word技巧,你会几个?

2018年12月06日 08:05:08 来源: 机械学习联盟 访问量:1646


在这个讲究效率的年代,有多快就多快(前提是保质哦),今天与大家分享10个实用的技巧,希望可以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

1、快速选择文本

文本选择其实是有妙招的,关键在于你如何使用。这里推荐几个常用的文本选择技巧。

在文本前单击选择一行,双击选择一段,三击选择全文;

矩形文本借助Alt键。

具体操作如下:

2、快速改变文本字号

除了利用命令来调整文本字号外,快捷键也是一种常用的方式,比如按Ctrl+]键逐磅增大所选文字,按Ctrl+[键逐磅缩小所选文字。

具体操作如下:

3、快速取消自动编号

使用编号时,在另起一段时会自动生成编号,那这时想要取消,直接按两次回车键即可。

具体操作如下:

4、快速去除Word页眉下横线

添加页眉时,会出现一条横线,那该如何删除呢?

双击页眉页脚,然后选择字体组下的清除工具,最后关闭即可。

具体操作如下:

5、快速插入当前日期或时间

这里利用快捷键插入

Alt+Shift+D插入日期

Alt+Shift+T插入时间

具体操作如下:

6、快速制作联合公文

制作联合公文除了可以直接使用双行合一外,还可以使用合并字符。

选择文本,然后点击合并字符即可。

如果遇到超出字符,这时可以通过域来更改,域切换的快捷键是Shift+F9。

具体操作如下:

7、快速添加添加页码

双击页眉页脚,然后点击插入页码,之后关闭页眉页脚即可。

具体操作如下:

8、文字显示不全怎么处理?

文字显示不全,主要是你设置了固定行距,而你的文本超出距离,这时要怎么处理呢?

具体操作如下:

9、如何设置自动保存时间?

遇到突发情况,文档没有保存,这就麻烦了,所以建议大家设置自动保存时间,这样至少可以减少损失。

设置方法如下:

10、未保存的Word文档如何恢复?

如果想要恢复之前没有保存的内容,可以通过恢复未保存内容来恢复。

具体操作如下:

PS:记住,如果没有找到保存的位置,先去复制一下自动恢复的存储位置。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