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灵丹妙药 > 女性总感觉到疲劳,或是因为2个“凶手”!调理照这样吃

女性总感觉到疲劳,或是因为2个“凶手”!调理照这样吃

2019年07月28日 07:27:47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网 访问量:222

 
家庭医生在线网
2019/05/10 16:01:56

有些女性朋友在充足休息的情况下,还总是感觉全身没有力气、乏力,做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如果你也是这样,那就要重视了,因为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必须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疾病才放心。

女性疲劳是怎么回事?

1、贫血或者激素发生改变

当女性贫血的时候会降低血红蛋白,血红蛋白主要是把肺部吸收的充足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组织,当身体里面的组织得不到充足氧气供应时就会让女性出现疲劳。另外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的月经期间,因为会失血过多从而引起贫血。

除此之外当缺乏维生素b12、叶酸以及缺铁也会导致贫血的现象。女性精神过度紧张、长时间处于抑郁状态、患上了癌症势必影响到激素分泌,导致身体疲劳。在月经期间身体会对黄体酮过敏,让女性出现疲劳、烦躁以及头痛等。另外服用了一些含有激素的避孕药也会紊乱激素水平。

2、缺乏运动和糖类

女性长时间缺乏运动的话,会减慢全身代谢的速度,降低了神经系统,此类人群越休息越感觉到全身无力。另外如果主食吃得过少时就不会摄入充足的糖类,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减慢全身新陈代谢的速度,抑制了大脑分泌乙酰胆碱,不能让人们注意力变得集中。

女性疲劳吃什么比较好?

1、含铁的食物和含糖分的食物

糖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我们身体上所有的组织和器官运行都,都需要糖分的支持,而且大部分的体能补充都需要从糖类里面来获取,所以多吃一些饼干、米饭或者面包等补充糖分或者糖类。当缺铁的时候会让女性贫血,导致全身无力,这类人群可以选择瘦肉类或者猪肝,也可以选择赤小豆或者黑豆来补充铁质。

2、碱性食物或者b族维生素食物

绿叶蔬菜属于碱性食物,比如紫甘蓝、小白菜、水果,奶制品和芹菜等,这样能够中和身体里的酸性,缓解疲劳感。另外也应该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12、维生素b6等b族维生素来缓解疲劳,推荐选择牛奶蛋类,动物的内脏,紫菜花生以及蘑菇等。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每天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要有5天的运动,不能久坐或者久站。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