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内蒙古发布教育系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内蒙古发布教育系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0年02月20日 10:42: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9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为科学有序做好开学前后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一版)》,分类指导全区学校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据悉,《应急预案》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预防为主、及时控制,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的原则,对健全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形成联防联动的应对处置机制,规范信息统计、报告和发布,开学前后防控工作流程和要求,学校防控工作指南和操作技术规范等,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

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实效,《应急预案》针对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后的工作要求、师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和操作规范。

同时,预案还要求 “一地一校一策”,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两案八制”,包括《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通风消毒工作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等多个方面,通过严密制度规范,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开展。

作者:郝文婷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