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校建设 > 基站和信号塔有什么区别

基站和信号塔有什么区别

2018年10月28日 22:57:32 来源:豪赌X 访问量:451


什么是信号塔

信号塔,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网络运营商所建立的一种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外型像塔,所以叫做信号塔。又是一种公用的无线电台站的一种形式,是指在一定的无线电覆盖区中,通过通信交换中心,与移动电话终端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无线电收发信电台。无线城市普及以来,信号塔又做为了城市WIFI的信号发射基点。

有些人将信号塔称为基站,如“电信基站”,连接固定部分与无线部分,并通过空中的无线传输与移动台相连的设备。

什么是基站

基站即公用移动通信基站是无线电台站的一种形式,是指在一定的无线电覆盖区中,通过移动通信交换中心,与移动电话终端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无线电收发信电台。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是我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投资的重要部分,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一般都是围绕覆盖面、通话质量、投资效益、建设难易、维护方便等要素进行。随着移动通信网络业务向数据化、分组化方向发展,移动通信基站的发展趋势也必然是宽带化、大覆盖面建设及IP化。

广义的基站

是基站子系统(BSS,Base Station Subsystem)的简称。以GSM网络为例,包括基站收发信机(BST)和基站控制器(BSC)。一个基站控制器可以控制十几以至数十个基站收发信机。而在WCDMA等系统中,类似的概念称为NodeB和RNC。

狭义的基站

即公用移动通信基站是无线电台站的一种形式,是指在一定的无线电覆盖区中,通过移动通信交换中心,与移动电话终端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无线电收发信电台。

基站由移动通信经营者申请设置。

组成构成

一个基站的选择,需从性能、配套、兼容性及使用要求等各方面综合考虑,其中特别注意的是基站设备必须与移动交换中心相兼容或配套,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通信效果。基站子系统主要包括两类设备:基站收发台(BTS)和基站控制器(BSC)。

基站和信号塔有区别吗

通俗来讲是一个意思,一般认为基站包含通讯信号和移动数据收发,偏远地区某些信号塔只有通讯信号单收发一功能,无数据流量。

基站就是信号塔的一种,一般的基站指的是手机信号收发的那个装置,约等于信号塔;

而信号塔还有其他用途的发射的可能不一定就是手机信号。

信号塔是基站的一部分,塔上有天线连接到塔下面的机房。

机房和信号塔就是基站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