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年级习作 > 共同保护我们的静山乐水

共同保护我们的静山乐水

2017年12月01日 17:08:18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236 作者:王娅琦

 

静乐县中小学‘创文’主题征文

 

共同保护我们的静山乐水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四年级  王娅琦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静乐;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静山乐水,我们生活的家乡。虽然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桂林山水的秀丽,但同样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秀美的山川怀抱家园,奔涌的河水永流不息。正如诗中所写:“风日清河柳带烟,峻崛高处出龙泉。银河谁识源头远,疑是山中别有天。

曾几何时,美丽不复存在。清澈的河流成为垃圾场。当你走在大街上,你一定会看得到,许多的果皮纸屑随风飘扬,愈来愈多,但却没有一个人躬下身子捡起扔进“城市美容箱”里;。每当刮风时,漫天的尘土扑面而来,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生活。人们的自我感觉总是很良好,一点都不曾觉得,我们的美丽的家园已不复存在,也许有人早已习以为常了,认为这样的窘况不会再改变。可是,我认为,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有能力有义务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随着县‘创文’工作的开展,家乡的环境已有大的改观。当我看到街边的垃圾有人清理时,我看到了政府的努力;当我看到山坡上栽树的叔叔阿姨时,我看到了政府的努力;当我看到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时我看到了政府的努力。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人人都有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净化我们的生活环境、校园环境和学习环境。爱护我们校园的一草一木,不乱扔废物,不攀枝折花,爱护花草树木。多捡一张废弃纸,少吐一口痰,不用一次性筷子,节水节电,捡脏护绿。为保护家园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我呼吁:所有家乡人民都行动起来吧,养成文明习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2017年12月1日

 

  • 附件(5个)
  • 杜校《“爱我家乡,弘扬文明”征文活动征稿登记表》.docx (14kb) 下载
  • 六二班征文稿件.docx (14kb) 下载
  • 六一班征文选送稿件.docx (14kb) 下载
  • 四年级征文选送稿件.doc (14kb) 下载
  • 我的家乡(五一班).docx (1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帮妈妈做家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