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2013年01月19日 07:23:40 来源: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访问量:209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为建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事故隐患监督管理,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忻州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责任主体,校长对学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成立学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
长:
员: 郭朝辉
张建荣 副校长
副校长
王丽华 教务主任
曹秀芳 政教主任
高京平 郭建伟 赵金柱
各班班主任及各活动室负责人
二、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建立实
 
时检查、巡查、日排查等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排查地点、项目、标准、责任,将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化。组织事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存在的各类违章行为和带病运行的设备、设施及各类事故隐患。
治理范围和责任
郭朝辉:负责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张建荣:负责全校校舍、操场的隐患排查。
平:负责教学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排查。
王丽华:负责二课堂活动中的安全隐患排查。
曹秀芳:负责卫生、两操及其它活动中的安全隐患排查。
高金平:负责保安、防卫安全隐患排查。
郭建伟:负责周边治安安全隐患排查。
赵金柱:负责学校水、暖、电的安全隐患排查。
各班主任:负责各班设施设备以及学生活动的安全隐患排查。
各活动室负责人:负责各活动室设施设备及学生活动的安全隐患排查。
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
“谁办学,谁负责”,“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进行。
四、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的登记,分类编号,建立档案或隐患管理台帐,对学校制定的重大隐患整改计划、整改责任人等有关情况资料备案。
五、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通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隐患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隐患排查治理阶段性工作,确定督办和公告的重大事故隐患。
六、学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每月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时,及时报告校长,校级领导研究决定后上报忻州市教育局。
七、学校及时向市教育局报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
八、学校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奖励机制,对未定期排查事故隐患或未及时有效整改事故隐患的科室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对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成效突出的科室和个人予以奖励。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09.9.5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