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如何上传发布视频

如何上传发布视频

2012年04月21日 16:18:06 来源:中国现代教育网客服中心 访问量:189

如何上传发布视频该日志已被推荐为精华

 
 

    近期有不少老师反映视频上传、转码慢的问题,是由于视频格式不支持,对视频的要求不清楚造成的,特提供几种视频格式转换工具及对视频的要求,供全体老师使用。

上传视频步骤http://www.30edu.com/help/answer/720.htm

上传视频注意事项

1. 格式转换

暴风转码:万能又好用的视频专门工具,支持超过500种源格式转换,提供300多种手机移动设备的视频格式。站外下载

转换参数:

 

格式工厂:支持所有主流视频音频格式,还可抓取DVD视频文件,抓取音乐CD的音频文件。MP4文件支持iPod/iPhone/PSP/黑霉等指定格式。站外下载

Ultra Video Converter:可以在AVI, DivX, XviD, MPEG1, MPEG2, VCD, SVCD, DVD, WMV和ASF文件格式之中转换,添加和分割视频文件。站外下载

2.效果比较好视频规格

视频压缩码率在300-400kbps,时长在20分钟左右,上传转换后效果比较好。

3.视频大小及格式规定

视频大小

可上传300M视频,但至少大于1M视频过大的>100M 建议转换成低码率的flv后再上传

支持上传大于10,小于5小时的视频。

视频格式:

微软视频(*.wmv;*.avi;*.dat;*.asf)
real视频(*.rm;*.rmvb;*.ram)
mpeg视频(*.mpg;*.mpeg;*.dat)
手机视频(*.3gp;*.mov;*.mp4;*.m4v)
其他视频(.mkv;*.flv;*.vob;*.qt;*.divx;*.cpk;*.fli;*.flc;*.dvix;*.dv)
部分*.wmv *.asf不支持
mpg格式可能会转码不成功

以上绝大部分视频格式支持,但是由于编码不一致,部分视频可能转不成功,如果出现转码失败建议转化成FLV格式

4.视频转码:

上传完成后,服务器需将视频转化成播放器能够识别的格式,这就是转码。

视频转码时间由视频的大小、同时上传视频量来决定,一般会在72小时内转码成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