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俗语“仰卧不养寿,张胯人人骂”,古人的礼仪之道你懂吗?

俗语“仰卧不养寿,张胯人人骂”,古人的礼仪之道你懂吗?

2019年08月20日 07:43:31 来源: 牧蜂老班长 访问量:165

 
牧蜂老班长
14小时前

现在,不管是农村人还是城市人,都在为衣食住行而奔波,人们的压力都很大,长期处于这种快节奏的状态,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就出现了毛病。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不知所措,其实这就需要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一下自己的习惯,很多身体健康原因就是我们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引起的。

如今对很多的人来说,睡得饱、吃的香真的就成了一种奢望,因为整日加班工作,承担这养家糊口的重任,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努力的奋斗,自然就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睡眠对于我们健康的重要性。关于这点,老祖宗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经验,有句俗语是“仰卧不养寿,张胯人人骂”,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先说“仰卧不养寿”,意思是说仰卧这种睡觉姿势是不好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影响。现在的很多人,都面临着加班的问题,辛苦工作的农民工,本来工作就很辛苦,又在工地上吃不好穿不好,每天早起晚睡,没这样的生活方式会给身体造成受很大的损伤,这时候就更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方式,睡觉的时候尽量侧卧,右侧卧才是最佳的睡觉姿势。

这是为啥呢?因为右侧卧的睡眠可以有效的舒张自己的腹腔器官,但肺部不适的人尽量不要右侧睡觉。还有很多人说,我们平时见到的睡佛大都是右侧,由此可见,这种说法还是有道理的。

所以,在平常的的生活工作中,也还是要慎重对待自己的身体健康。即便是机器,也要有休息和保养的时候,如果一直连轴转,是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的。一定要在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好好的放搜一下自己的身体,睡眠就是减轻我们身体压力最好的方式,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睡姿的问题。

再说“张胯人人骂”。自古一来,中国就是一个礼仪之邦,所以从小就听家长说“战有站相,左有坐相”,在客人和宾客面前坐的时候是不能张胯的,也就是说腿不能分开坐,这样的坐姿在人们眼里是不礼貌的行为,会被人认为没有修养,特别是女性,这样坐更不雅观。

睡姿影响我们的寿命,坐姿影响我们的形象,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充足良好地睡眠方式,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其实古代医书上也有很多关于健康养生的俗语,你还知道哪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