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佳肴 > 京酱肉丝的做法

京酱肉丝的做法

2020年01月20日 23:27:10 来源: 鸢远流长 访问量:1218

 
鸢远流长
2019/12/17 09:51:27

京酱肉丝,是一道知名度很高的菜肴,它是北京菜中的经典代表菜之一。制作时选用猪瘦肉为主料,辅以甜面酱、葱、姜及其它调料,用北方特有烹调技法“六爆”之一的“酱爆”烹制而成。成菜后,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制作步骤

做法一

  • 食材

瘦肉344克、葱5根、姜2片、蒜2瓣、盐1/5汤匙、鸡蛋清1/2只、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油4汤匙、甜面酱3汤匙、料酒1汤匙、鸡粉1/2汤匙、白糖1/3汤匙。

  • 步骤

1.猪肉切成丝,加入1汤匙料酒、1/5汤匙盐、1/2只鸡蛋清、1汤匙生粉和1/3汤匙鸡粉抓匀,腌制15分钟。

2.葱去头尾洗净,将葱白切成细丝,铺在盘中待用;取1/3碗清水,放入少许姜片和葱丝拌匀,做成葱姜水。

3.烧热3汤匙油,倒入猪肉丝炒散至肉色变白,盛起待用;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4.续添1汤匙油烧热,加入3汤匙甜面酱略炒,放入1/2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和葱姜水炒匀煮沸。

5.倒入猪肉丝拌匀,让酱汁均匀地裹在肉丝上,倒入生粉水勾芡,使酱汁呈浓稠状。

6.盛起猪肉丝,放在有葱丝的盘中,拌匀即可食用。

做法二

  • 食材

猪里脊肉400克、干豆腐1张、蛋清1个、黄瓜1根、葱丝50克、甜面酱150克、油3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淀粉3克、白糖3克。

  • 步骤

1.里脊肉洗净切丝,将蛋清、酱油、淀粉、料酒加入肉丝中拌匀;干豆腐切小方块。

2.锅内加油,加热后放入肉丝迅速滑开,待肉色变白后立即捞出。

3.锅中留适量的油,大火烧热,放入甜面酱、白糖,改小火用锅铲翻炒,炒至酱香扑鼻,并冒出小泡,改大火加入肉丝快炒至入味。

4.把炒好的肉丝码在盘里,放上小黄瓜段和葱丝,即可与干豆腐一起食用。

做法三

  • 食材

猪里脊肉400克、甜面酱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盐1克、淀粉2克、鸡蛋1个、油150克、姜5克。

  • 步骤

1.将猪肉切成丝,放入碗内,加料酒、盐、鸡蛋、淀粉抓匀,即为上浆;

2.将葱白斜切成丝放在盘中。姜切片略拍,取葱丝同放一碗内,加清水,泡成葱姜水;

3.炒锅上火加油,烧熟后将肉丝放入炒散,炒至熟时取出,放在盘中滤干油分;

4.炒锅上火放油,加入甜面酱略炒,放入葱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动甜面酱,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酱汁开始变粘时,将肉丝放入不停地炒,使甜面酱均匀地沾在肉丝上;

5.肉丝放在盛有葱丝的盘中,将葱丝基本盖住,食用时拌匀即可。

做法四

  • 食材

猪里脊肉、大葱、黄瓜、豆皮儿、甜面酱、白糖、香油、酱油、料酒、蛋清、淀粉、葱、姜等。

  • 步骤

1.猪里脊切细丝儿,加入盐、酱油、胡椒粉、料酒、食用油各适量,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2.豆皮儿入沸水锅煮3分钟捞出待用,葱白去芯切细丝,黄瓜切条备用。

3.甜面酱倒入碗中,加白糖、香油、葱姜水搅拌均匀。腌好的肉丝中加鸡蛋清、淀粉拌匀。

4.锅置火上少许油烧热,倒入腌好的肉丝,迅速划散,炒至肉丝变色盛出。锅留底油,倒入甜面酱炒匀。

5.炒匀后倒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待所有肉丝均匀的沾上酱汁即可。

做法五

  • 食材

里脊肉、料酒、蛋清、干淀粉、大葱、色拉油、番茄酱、蚝油、甜面酱、香油。

  • 步骤

1.将里脊肉现切成3毫米厚的薄片,再切成3毫米宽的细丝。放入碗中,调入料酒,倒入半个鸡蛋的蛋清,搅拌均匀,再调入干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大葱去掉绿色部分,只取葱白,洗净后切成4厘米长的段,再对半切开后,切成细丝,放入盘中摆好。

3.锅中倒入油,大火至8成热,有微微青烟冒出后,倒入肉丝,并用铲子快速滑散,炒到肉丝变色后,捞出备用。

4.锅中留少许的低油,调成小火,先倒入番茄酱,再倒入蚝油,最后倒入甜面酱,搅拌后倒入炒好的肉丝回入锅中,改成大火快速翻炒,使每条肉丝都挂上酱料,出锅前淋入一点香油,即可。

做法六

食材准备:猪里脊肉300克、大葱两颗、豆腐皮两张、甜面酱20克、番茄酱5克、白糖5克、蛋清1个、玉米淀粉适量、料酒1勺、食用油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步骤:

1、将里脊肉切成筷子粗的丝、葱切丝、豆腐皮切5*5CM的大块备用。

2、往猪肉丝里放入蛋清、料酒、玉米淀粉,然后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水烧开后将豆腐皮放入锅中煮两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将肉丝放入锅内,迅速滑开。

5、直至肉丝全部变白即可捞出备用。

6、锅中留少许底油,然后将甜面酱、番茄酱、白糖放入锅中,小火煸炒。

7、煸炒至白糖全部融化,开始从锅底往上冒小泡。

8、将肉丝放入锅中煸炒匀均,让每个肉丝都粘满酱汁,然后在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

烹饪贴士

1.应选用葱的葱白部分,因为葱丝是直接食用的,所以菜刀和砧板要用开水烫过、消毒过才能切葱丝。

2.烹煮酱汁的水不宜多,否则猪肉丝下锅后会因酱汁过稀,很难裹上酱汁,味道也较淡口。

3.甜面酱,是以面粉为主料,经制曲和保温发酵制成的一种酱状调味品,它有浓郁的酱香味,适用于烹饪酱爆和酱烧菜,还可用来蘸食大葱、黄瓜、烤鸭等菜品。

4.由于甜面酱甜中带咸,因此调制酱汁时,不应再加盐,否则会过咸。

菜品特色

京酱肉丝精选里脊肉为主料,用酱爆烹制而成。食用时辅以葱丝、腐皮,口味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