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美媒不打自招?称江苏渔民俘获的潜航器系美军丢失,技术恐遭泄密

美媒不打自招?称江苏渔民俘获的潜航器系美军丢失,技术恐遭泄密

2020年01月19日 18:46:56 来源: 军事评论 访问量:197

 
军事评论
2小时前

最近,江苏省的相关部门惯例举行了一场表彰渔民打捞到他国释放在近海海域的水下侦测设备的大会,随后美国福布斯英文网站于1月15日指出,被渔民打捞到的这些水底近海近距离侦测设备是美国海军丢失的,其中的一些先进技术恐有泄密风险。

实际上江苏省已经是连续三年进行了类似的表彰大会,说是表彰大会,实则是庆功大会,这次的战绩是2019年度,该省渔民打捞到了7个功能齐全,集调查、记录存储、识别定位、传输和移动于一体,技术颇为先进的海底窃听侦查设备。

美国长久以来就在发展水底侦查、窃听设备,冷战时期是一个高峰,近年来,又是重新投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发展更为智能化、多功能化,巡航时间更为持久化、行动更为伪装化和隐秘化的海底侦查设备。

美国在2009年前后,投入了一项“自主水下航行器”的研究,这种小型的水下侦查设备又被冠以“水下滑翔机”称呼,其造价颇底,但可以在水下按照指令活动数个月之久。其实这几年沿海渔民每年都打捞到不少的各类水底侦查设备,比如在2018年度,有份数据是渔民就打捞并上交了近10台。

比如在前几年,就有渔民在南海海域打捞到了一枚颇为奇特的鱼雷,后来经过专业部门检测之后发现,这是一台经过伪装处理、专门用来在近海、近距离识别、侦查、影像传送的无人潜水器。

在2016年度,更是捕获了一台更为先进的无人潜航器,后被曝光这属于美国研制的一款叫滨海战场传感滑翔器(LBS-G)的潜航器,该潜航器不仅可以持续水底移动4个多月,航速可达0.5海里每小时,既能对海域的温度、盐度、深度、礁岩等水文资料进行侦查,还能对军舰进行侦查,而且该设备还可以进行回收操作。

除了在母船上进行遥控之外,在美国本土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航天中心专门有一个针对该智能潜航器的指挥和操作中心,该设备类堪称之前被伊朗在波斯湾击落过的海底版的“人鱼海神”无人机。

在铸造深海海军的关键时期,这些形形色色的海底侦查设备自然不会缺席,并且还会随着深海海军的成长不断地增多,试图构建密集的海底侦查和窃听矩阵来获取机密,所以维护沿海、近海安全,就显得颇为重要和紧迫了。

我国是传统的渔民大国,有上百万的渔民和占全球21%左右的渔船,我国庞大的渔业队伍在沿海及近海到处撒网,自然不会漏掉这些海底的威胁军事安全的设备。同时,我们庞大的渔业队伍,就是一道坚实的海底长城,与相关单位一同捍卫着国家的主权和国家海洋安全、海洋军事安全。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