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讯 > 特朗普看走眼了,印度也不是好惹的,刚准备反击美国的威胁

特朗普看走眼了,印度也不是好惹的,刚准备反击美国的威胁

2019年03月10日 13:31:38 来源:阿尔法军事 访问量:129


据观察者网3月7日消息,新德里准备自4月1日起提高29类美国商品的进口关税。报道称,这29类商品包括核桃、鹰嘴豆、小扁豆、硼酸等其他产品。也就是说,印度将额外加收2.9亿美元的关税。

特朗普看走了眼了,印度也不是那么好惹的。当然,印度此举也被认为是对美国的报复。特朗普去年宣布对印度加征钢铝关税,就已经引起印度方面的不满。今年,特朗普又打算取消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目前,美国国会已经收到了特朗普的通知,如果被批准的话啊,那印度向美国出口的56亿美元商品的零关税待遇将被取消。

对印度来说,美国取消贸易普惠制,不仅会给印度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也让印度感到政治上的失落。自20世纪70年代,美国针对一些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实施普惠制,印度很幸运成为享受该制度的国家之一,而且是最大的受惠国。但在特朗普看来,印度长期坐享其成,而美国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从去年4月起,美国政府便以“审查普惠制适用资格”为由,计划剥夺泰国、印度尼西亚与印度等国的“零关税”待遇。现在,实锤终于来了。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取消对印度的普惠国待遇,是美印两国积极沟通后的结果。

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印度的发展有目共睹,虽然印度经济不如美国,但在涉及利益问题上,印度还是有自己的主张。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美国威胁印度,自然也会遭到印度的反抗。此次,印度拿起关税大棒挥向美国,显示了印度不惧压力的姿态。

可以预见的是,印度向美国发起反击,将会产生这么两个影响。其一,激励其他国家一道反击美国。实际上,特朗普也取消了针对土耳其的普惠国待遇。印度在特朗普取消优惠待遇后,没有惯着美国,迅速采取措施,将鼓励土耳其采取同样的措施进行反击。

其二,美印或将陷入新一轮的贸易摩擦当中。去年以来,特朗普点燃了全球范围内的经贸战火,尤其是针对中国的战斗打得如火如荼。如今,中美两国有望达成和解,为特朗普腾出手来拿印度开刀提供了机会。

特朗普取消对印度的普惠制待遇,是其上任以来对印度的最严厉的惩罚行动。特朗普相信,以美国的经济体量完全可以令印度低头,但印度这个国家一直并不是个软柿子,华盛顿想要彻底让印度屈服,恐怕没那么容易。

接下来,也许就进入到美印撕逼时间了。

(作者:虎符)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