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救助 > 静乐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昕在中庄乡、杜家村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静乐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昕在中庄乡、杜家村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7月18日 18:39:28 来源:掌上静乐 访问量:388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昕来到中庄乡寨上村、杜家村镇七泉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霞,政府副县长武卫东、杜锁清以及相关乡镇、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个村,王昕都认真查看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与乡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关于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村卫生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王昕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任务异常繁重,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攻坚标准,对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找准路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

  王昕强调,一是要紧扣精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对标对表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认识上提高站位,态度上坚定决心,行动上加强举措,把责任精准压实到人,把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向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把培育产业、发展产业、壮大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大力培育发展壮大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有较好收益的产业,努力激活并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取得持续稳定的脱贫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基础资料台账建设,做到档案资料真实可靠、准确无误、脉络清楚、细致完整,如实反映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乡镇书记要真正沉下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遍访贫困户,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树立脱贫信心。一线扶贫干部要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摘帽“百日决战”动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帮四十知”、“八看八帮扶”工作要求,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目标,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攻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扶贫不漏一村一户、脱贫不掉一村一人。(温江涛 赵连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