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学习 > 多媒体教学工具-微讲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

多媒体教学工具-微讲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

2018年11月14日 10:53:28 来源:依能管理科学研究院 访问量:122

目前多媒体教学工具在课堂教学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是现代教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需要,同时也是教师基本素质的体现。多媒体教学工具无疑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有力手段,多媒体技术与网络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将带来教育、教学的重大变革。

多媒体教学工具

在课堂教学中,应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能将传统的教学与现代教学媒体相联系起来,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充分发挥各自的教学功能,并紧密联系教学目标,优化课堂结构,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多媒体教学工具-微讲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1. 改变了单一的信息表现方式,利用微讲师微课制作工具制作深化并茂、感染力强的资源课件,丰富了教学形式,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欲望和情绪,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强化感性认识,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2. 增加课堂互动,传统多媒体课堂教学,教师需要坐在电脑前或站在交互式电子白板附近进行讲授,需要讲解板书时,使用手指触控屏幕书写。微讲师课堂教学系统无线手写板+无线激光笔,让教师走下讲台,增加与学生间的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

3. 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有利于个别化教学,课堂实景同步录制、电子板书导出,学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进行学习,因此可以极大地提高学校效率和学习效果。

多媒体教学

在课堂教学中明确应用多媒体教学工具的目的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来说应用多媒体教学工具的目的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突破重点、难点;二是创设情境,启发想象,促进思维;三是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四是增加教学密度,丰富教学内容,扩大知识面。

多媒体教学工具最突出的特点是实用性,所以必须以服务教学为前提,能够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育教学的效果,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多媒体教学工具的实用性还表现在使用方便、操作简单、运行流畅、生动直观等方面。

教师要想高效应用多媒体教学工具辅助教学,就必须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技能和高超的信息技术素养,只有这样才能将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随着多媒体教学工具等新的技术手段在课堂教学中不断应用,必然对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产生冲击,各种问题也会层出不穷,教育工作者只有与时俱进、勇于探索、不断提高才能在未来的课堂教学实践中自由翱翔。

免费微课制作工具

智慧学习研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