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寄宿管理 > 海南: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全省基层教师住房问题

海南: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全省基层教师住房问题

2020年05月03日 10:15: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19 作者:刘晓惠 金浩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4月28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解决全省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海南省将通过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的方式,在全省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专项计划,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全省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问题。

《意见》显示,海南加快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专项计划,让符合条件的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在市县主城区(或县城)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一套安居型商品住房,鼓励更多教育和医务工作者投身基层,提升全省基层教育和医疗水平。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南现有基层教师约5.5万人,约占全省基础教育教师总数的47%。实施基层教师住房工程,将使占“半壁江山”的基层教师在县城也有一个家,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基层教师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他们安心扎根农村基层教育,为农村教育作出新的贡献。此举对城乡教师交流也是一个很好的条件保障,有利于吸引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从根本上解决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专项计划是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在全省全面实施。目前,白沙黎族自治县前期已完成对全县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住房及其需求情况摸底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购房对象、建设内容及销售价格、资金来源、实施步骤、监督管理、职责分工等内容。

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符健友介绍,自2019年8月以来,白沙县向社会招聘乡镇和农村教师71名,共455人报名,招聘岗位和报名人数比例约为1:6,比之前小于1:3的局面有明显改善,说明社会对安居型商品住房比较关注和期待,政策效应凸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