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城同创 > 静乐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静乐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2019年07月26日 15:09:11 来源:掌上静乐 访问量:129

  7月18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静乐县政府县长王昕、副县长王斌及气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会上,包括静乐县在内的51个地区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静乐县成为忻州市首个、山西省4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之一。这也是静乐县继评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最美特色旅游目的地”之后的又一“国字号”名片,标志着静乐成为实至名归的养生宜居宝地。

  静乐,古称鹅城,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太原、忻州一小时经济圈,北依芦芽山风景名胜区,东邻佛教圣地五台山,两条过境高速四通八达,素有“百里汾河川,太原后花园”之美称。拥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藜麦之乡”“中国最美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字号县域名片。

  近年来,静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抓手,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扎实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争做“两山理论”的试验场,乡村振兴的践行地,在黄土高原走出了生态立县新时代的长征路。先后完成汾河上游两岸荒山造林绿化重点工程30万亩、汾河县城段综合治理、碾河水景公园改造。打造了风神山和泉庄流域10万亩以上两处集中连片生态林区,打造了庆鲁沟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王端庄万亩生态经济林工程。

  静乐,群山为篱,植被丰茂,生态环境良好,年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426个/立方厘米,其中适游期4-9月负氧离子月平均浓度为1567个/立方厘米。2018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302天,占比82.7%,年均AQI指数为8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0,年平均气温7.3℃,四季分明,天然氧吧名副其实,是健身康养、休闲避暑的首选之地。县城内12个公园星罗棋布,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了210.65公顷、绿地率为36.32%;绿化覆盖面积达到了234.22公顷、绿化覆盖率为40.38%;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62.42公顷、人均公园面积10.76为平方米;县城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达到71.15%。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同时向社会发布。“中国天然氧吧”自2016年创建至今,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文字:宋艳龙 摄影: 范亮后 宋玉龙 刘宣明)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