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全面推行!山西这里将有大变化!涉及所有小区…

全面推行!山西这里将有大变化!涉及所有小区…

2020年04月04日 10:25:41 来源: 经网新视界 访问量:199

 
经网新视界
17小时前

日前晋城城区发布最新通知将进一步推进全区所有社区精细化管理城区所有小区都将发生大变化!

2020年6月底前,选择凤台社区等1-3个不同类型的社区开展试点,认真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2020年12月底前,同步推进8个老旧小区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和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在总结评估基础上,形成符合城区实际、体现城区特色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2021年至2022年在全区所有社区全面推行

1

采取“4+N+X”模式,按每300户左右配备1名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总数不超过12名。专职社区工作者采取依法选任、公开招聘等方式配备,实行聘用制管理。

2

以镇(街道)换届为契机,探索拓宽社区干部的晋升渠道,在全区范围内按10%的比例选拨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镇(街道)领导班子,按2%的比例选拔优秀社区工作者转为镇(街道)全额事业编制干部。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形成规范的常态化社区干部选拔晋升办法。

3

制定社区干部有序退出岗位实施办法,对社区干部实行常态化动态管理,对政治素质不过硬,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失误、失职、渎职造成较大影响,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要坚决退出;连续两年处于本镇(街道)社区考核末位且社区居民评价不高的,要调整党组织书记。

4

以网格为基础全面开展辖区居民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将社区、楼栋、单元、门牌号、居民身份证号等信息统一编码录入平台,通过信息编码、分类管理、动态更新、数据共享,实现“四知、四清、三掌握”,即知道居民家庭人员、车辆、房屋、社会关系,清楚社区房屋出租、重点人员、流动人员、特殊群体情况;掌握社区基本情况、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社区居民总体需求等信息,通过信息共享联动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的精准高效。

5

结合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商圈,逐步实现网上下单,送货到家,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