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在我市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在我市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31日 06:55:57 来源:忻州教育网 访问量:145


 时间:2020-08-27 18:44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8月27日,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定襄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忻州师院就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市政府督查专员冀永茂、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光洲等陪同。

  王东一行查看了定襄县部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学等,实地查看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翻阅了学校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现场询问学校负责人开学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忻州师院和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王东了解了新生入学及各年级学生返校具体时间及具体措施,学校是否对外省返晋入忻的学生发放承诺书、健康卡、体温登记表,开学后在日常教学和学校管理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

  王东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防控组织领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情况,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开展校园环境治理,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开学验收工作。要做好返校工作,错时错峰安排返校,做好返校安全提醒,加强重点群体管理;要抓实开学后防控措施,严格校门出入管理,落实防控各项举措,严格师生日常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规范组织实习实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报送防控信息。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