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反思 > 教学反思:积极开展交往实践活动

教学反思:积极开展交往实践活动

2012年06月16日 08:41:27 来源:来自张志元老师网校文章 访问量:187

教学反思:积极开展交往实践活动

张志元

 

 课堂上,重视四人小组的讨论学习。每星期换一次座位,使学生协作、交往的面更广了,能和许多同学搭档,使他们学着听取、补充意见,使交往能力得到发展。 
  认真上好口语交际课,训练言语交际能力,为交往活动奠定基础。如语文课本中每单元安排的口语交际练习,教师都应尽量创设情境,引导每位学生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编排课本剧、音乐剧、集体舞。学完课文,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编、自演、自导课本剧、音乐剧、集体舞、力求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有效形式,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形成良好的课堂人际关系,并在活动中增长知识,丰富情感,培养起学生的交往能力,为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打好基础。 
  参加班级故事比赛。故事大王的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及提高言语表达能力的舞台。使学生在比赛中发展个性,扩大知识面,创新意识和言语交际能力也得到培养。 
  抓住生活提供的言语交际的机会进行说、写训练。我们小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进步,人民生活的日益提高,我们学生的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无论是家庭的,学校的 ,还是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会越来越频繁,口头的,书面的交际会越来越多,也为我们的言语交际训练提供了素材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