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城同创 > 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出炉 我省5县2镇荣耀上榜

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出炉 我省5县2镇荣耀上榜

2016年02月02日 17:56:39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46 作者:孟苗

    1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在入选的46个“国家园林城市”、78个“国家园林县城”、11个“国家园林城镇”中,山西的沁源县、阳城县、左权县、昔阳县、洪洞县榜上有名,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泽州县巴公镇、平定县娘子关镇荣耀入选“国家园林城镇”称号。
    据介绍,从1992年开始,全国就组织开展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园林城市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城市生态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城市宜居品质。
    阳城县近几年来围绕建设“绿色阳城、生态阳城、宜居阳城”的目标,大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县城绿化面积不断扩大、档次持续提升。截至目前,阳城县城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584.2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8.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
    泽州县巴公镇坚持生态立镇,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以通道绿化、住宅区绿化和功能区隔离带绿化为骨架和抓手,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绿地网络,特别是投资3000余万元,规划建设生活区和工业区生态隔离带600余亩;开展环城高速巴公段800亩可视荒山连翘造林绿化工程;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抓好脱硫高效除尘改造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场、生态小游园等工程,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态环境大为改观。(记者 孟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