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讯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2020年03月13日 20:21:36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访问量:272

 
新华网客户端

4小时前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王子铭、张云龙)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报告分为序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有名无实、经济和社会权利缺乏基本保障、少数族裔饱受欺凌排斥、妇女面临严重歧视与暴力、弱势群体处境艰难、移民遭受非人道对待、肆意践踏他国人权,全文约2万字。

报告指出,美国以自身对人权的狭隘理解为框架,以称霸全球的核心利益为标尺,每年根据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的材料拼凑出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不符合其战略利益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肆意歪曲贬低,却对自身持续性、系统化、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斑斑劣迹置若罔闻、熟视无睹。

报告称,美国是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2019年美国共发生41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超过一起,共有39052人死于与枪支有关的暴力事件。

报告显示,美国在西方国家中贫富分化最为严重。2018年基尼系数攀升至0.485,贫富差距创50年来新高。美国在国民收入分配差距持续扩大的同时,医疗教育费用不断攀升,社会保障覆盖面却在萎缩:2018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有3970万贫困人口;每晚至少有5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有6500万人因医疗费用过高而放弃治疗。

在少数族裔人权方面,报告指出,美国白人至上主义回潮,美国国内近年来发生的恐怖活动大多与白人至上主义暴力有关;美国警察枪杀和残暴虐待非洲裔案件频发,非洲裔成年人被监禁的概率是白人成年人的5.9倍。

在妇女、儿童人权保障方面,报告强调,美国女性被枪击致死的概率比其他高收入国家高21倍,多达70%的美国女性曾遭受来自亲密伴侣的身体或性暴力;儿童贫困问题触目惊心,截至2018年,美国仍有1280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5岁以下的贫困儿童数量多达350万。

报告认为,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国际霸权,奉行单边主义,肆意践踏他国人权,践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动辄“退群”“毁约”,推卸国际责任,动摇全球互信合作基础;频频“制裁”“动武”,导致世界多地陷入动荡混乱,引发严重人道主义灾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