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遭菲律宾扣押

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遭菲律宾扣押

2014年05月07日 17:45:09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328


船只在半月礁附近失联
船只在半月礁附近失联

原文配图:这是11名失联渔民的详细名单。
原文配图:这是11名失联渔民的详细名单。

相关新闻:11名被扣中国船员名单公布 最小者19岁

央视新闻 【11名中国渔民均来自海南】5月6日两艘中国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9063渔船及船上11名渔民失联。海南琼海市潭门渔业协会称,11人均来自琼海市潭门镇的三个村。其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19岁。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当天控制了一艘中国渔船。

央视新闻:【菲律宾在南海“逮捕”中国渔船】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海警昨天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逮捕”一艘中国渔船。船上有11名中国船员和约500只海龟。渔船现已被拖至菲律宾西部巴拉望省,半月礁距巴拉望岛约100公里。

人民日报:【快讯】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警方证实控制一艘中国渔船,船只现已被拖至菲律宾西部巴拉望省。

最新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警察和海军方面称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控制一艘中国渔船。

新华社海口5月7日电  记者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渔业协会获悉,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目前,琼琼海03168渔船成功撤离该海域,另一艘渔船及11名渔民失联。

自6日13时,琼海市通过渔业无线电岸台指挥在该海域附近的两艘渔船就近探寻琼琼海09063船及人员的有关情况,至今没有发现失联渔船及其人员消息。

琼琼海09063渔船为木质船体,吨位73吨,功率391千瓦,船上共有11名渔民。

相关资料:

半月礁,中国渔民称为“海公”。因为这个环礁东南部被淹,退潮也成口门,可进入300吨渔船。这里是良好渔场,锚地又好,为我国渔民主要捕捞基地之一。环礁较狭窄,由西北到东南为5.5公里,宽1.8公里,东南有倾斜岩层出露,高出海面3米,浅湖平均水深为27.4米,口门水深12.8米,湖底为珊瑚沙。半月礁是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中国固有领土。

1995-03-01 菲律宾军队破坏中国美济礁北部的五方礁、南部的半月礁上的中国石碑。

1995-03-20 菲律宾国防部宣布向美济礁及附近岛礁增兵,并在半月礁上设立了一些标识和避难所来代替被毁的中国标识和建筑物。

1995-03-23 菲律宾破坏五方礁、半月礁、仙宾礁上中国设置的标识。

1995-03-2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南沙群岛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说,菲律宾海军拆除中方前些年在南沙一些岛礁上留下的测量标志的行为无益于问题的解决,也无损于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

2006年4月3日1时10分左右,琼琼海05098号渔船在南沙半月礁附近受风浪撞击,船体破裂触礁搁浅, 15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琼海潭门边防派出所接警后发挥海上“110”作用,迅速协调船只赶赴出事海域救援,成功营救船上15名船员及船上价值近60万的物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