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论坛 > "副局长打砸营业厅":不是一个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

"副局长打砸营业厅":不是一个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

2020年09月27日 09:53: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量:21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针对网传“湖南岳阳一副局长和丈夫打砸营业厅”事件,9月20日,当地官方回应称,岳阳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已对此受理行政案件进行办理,涉事的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爱桃夫妇已当面向当事人道歉,并对损坏财物进行了赔偿。同时,岳阳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吴爱桃夫妇涉嫌违纪行为介入调查,并将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目前,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事情的起因、涉事人员的处理结果有待相关部门通过调查后作出。但从曝光的视频、媒体采访岳阳县公安局了解到的信息和相关舆情反映上看,副局长夫妇大闹营业厅,其恶劣影响足以让我们深思。

  据岳阳县公安局透露,涉事副局长在营业厅办理相关套餐业务时,错听了套餐生效时间,与业务员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双方均有不当言辞,副局长将营业厅电脑屏和手写屏推倒在地。暂且不论营业厅业务员办理业务时是否有操作瑕疵或态度不当,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无论如何不应该在公共场合打摔东西。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应当以正常渠道反映意见,用心平气和的方式进行沟通,解决纠纷。动辄秀“野蛮”,比谁气势大,绝不是一个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

  现实中,类似耍横的案例还有。从陕西省甘泉县文化稽查大队原队长高某某酒后买单起争执、打砸KTV,到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在回答群众学区一事时突然发飙“我给你鉴定是听不懂话”,再到广西钦州一村支书翘腿到桌上用脚“接待”村民……这些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党性缺失、教养修为欠缺,严重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他们被依规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也是咎由自取。

  党员干部形象非小事,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表面上看是个人行为,实则与党和政府形象紧密相连。如果不注意自身形象,甚至耍官威、给脸色、违规违纪违法,造成的影响往往很恶劣。

  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对类似舆情反映,要不回避、不遮掩,及时查清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处理,给群众负责任的交代,坚决维护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同时也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对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戒惧之心,讲操守、重品行,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