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坚定源于自信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坚定源于自信

2017年05月26日 08:17: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量:271 作者:高玉洁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在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和执纪审查一线工作已经17个年头,其间有欣慰喜悦、有失落沮丧,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党的反腐倡廉事业的坚定和坚守。这份坚定源于内心的热爱,更源于对道路和事业的深深自信。

  回忆起来,每个案子几乎都有“艰难时刻”。记得那是十八大后的一个春节前夕,我们经办的一起案件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但仍面临很大困难。被审查人事先做了充分准备,赃款赃物分散转移,被审查后又拒不交代实质问题,外围核查也遇到很多障碍。虽然到了年根儿,但全组同志默默坚持,谁也不愿意回家休假。除夕一大早,我们梳理发现了被审查人曾安排原来的下级自带箱子帮其搬家的情况,怀疑有可能以搬家为掩饰转移赃物,遂立即与这名下属联系。得知他已经回老家过年,我们又紧急赶往他的家乡。经反复做思想工作,这名下属反映被审查人确实让他保管过一个皮箱,他一并带回了老家。我们迅速起获箱子带回工作地点,此时已是除夕夜间。打开皮箱,里面金光闪闪,装满了首饰珠宝、金银币和现金。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案件突破口终于打开了。次日,在证据面前,被审查人无法抵赖,逐步开始交代问题。

  每次面对这样的“艰难时刻”,我们总是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于是就充满了力量和信心。无数次实践证明,有了党和人民作坚强后盾,胜利永远会属于我们。

  工作中也有很多温暖的记忆。记得还是一年除夕,我们接到任务,需要马上约谈一名领导干部,大家开始都感到难度会比较大,因为这名领导干部虽然问题比较轻微,但毕竟是接受纪律谈话,又在春节前夕,难免会有抵触情绪。我们为此做了多方面准备。下午谈话开始后,我们先就约谈的时间表达歉意,请这名领导理解,这名同志马上说:“约我谈话是组织的信任,十八大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纪委严格执纪,我是党员领导干部,有义务配合组织工作。虽然我有错误,但我仍然会鼓起勇气讲清问题。你们除夕都在加班工作,所以也不用顾虑耽误我过节。”谈话很快就进入核对事实证据阶段,这位同志全部如实讲清了问题,我们所做的各项准备基本都没有派上用场。几个小时过去,天已经黑了,窗外腾起烟花,室内正在紧张谈话的同志身上也被映得五彩斑斓,大家不约而同相视一笑,一时间分不清谈话人和被谈话人,只觉得是党组织内同志间真诚的谈心。春节后,这位领导干部很快投入工作。

  事实上,类似的场景在十八大以来的执纪审查中经常出现。对一线工作人员来说,这是执纪方式改变后带来的突出变化。通过执纪活动,党员对组织的深厚情感被唤醒,承认错误,放下包袱,重新开始工作;很多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的人员也表现出对组织的深深依恋,甚至表示要重新努力入党。每当看到违纪党员对组织的真诚回归,我们就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感召力、凝聚力,感受到纪律和规矩真正树起来、严起来以后的巨大作用,感受到每一位党员对党的信心!

  能够亲身参加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幸运,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这场伟大斗争,必将取得最终胜利。(中央纪委监察部第六纪检监察室 高玉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