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全国接受申报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全国接受申报

2020年04月09日 12:13:5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师报 访问量:134

本报讯(记者 黄浩) 3月3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消息称,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将从当日起至5月30日,面向全国乡村的教师、校长和应届师范毕业生开放申报。

据了解,今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的申报和评选与2019年相比有所变化。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与2019年需要服务全国832个贫困县及浙江省乡村地区的申报要求有所不同,今年该计划申报范围扩大,面向全国乡村地区开放。同时,为助力教育脱贫,在同等条件下原“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所列县的申报者在评选中将会被优先考虑。

另据了解,往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申报采用的是推荐制,虽然并不局限于机构推荐这一方式,但仍需要推荐人。今年有所不同的是,2020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取 “自主申报”形式,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校长可直接进行申报,推荐环节不再作为硬性要求。不过在申报过程中,申报者可以邀请了解自己的同事、合作伙伴等填写推荐表单,讲述他们眼中的自己。推荐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会影响最终评选结果。

与往年一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最终将各自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和20名入选校长,不同的是,今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入选师范生人数由100人升至为300人,申报对象仅限应届(2020届)师范生,且需要在2020年9月30日前成为乡村教师。

在评选方式上,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也将有所创新,最终评选时基金会将与合作的师范院校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出志愿服务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生。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所有获奖和入选者均将获得由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具体包括:每位获奖教师将获得总计10万元的支持,包括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每位入选校长将获得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领导力培训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每位入选师范生将给予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据悉,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可通过其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进行申报,项目进展相关信息将统一通过官网发布。

《中国教师报》2020年04月08日第2版 版名:新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