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硬件管理 > 系统优化设置20个知识点讲解(2)

系统优化设置20个知识点讲解(2)

2014年08月13日 08:38:54 来源:来自网校文章 访问量:229

◆11、关闭自动更新
  “我的电脑”右键,选择“属性”-“自动更新”-“关闭自动更新,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单击“确定”。

 ◆12、加快开始菜单的显示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MenuShowDelay"主键,适当调小该键值,最低可设为“0”。如果此方法无效,请从“控制面板”-“显示属性”-“显示效果”-“高级”,将"show menu shadow"项的选择取消,便可加快开始菜单的显示。

 ◆13、关闭磁盘索引
  打开我的电脑-右击驱动器-“属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找文件”。

 ◆14、加快自动刷新率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找HKEY_LOCAL_MACHINE\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Update\,将Dword[UpdateMode]的数值数据更改为[0]。

 ◆15、关闭自动重新启动功能
  WindowsXP遇到严重问题时会突然重新开机,可从注册表将此功能取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将AutoReboot键的Dword值更改为0。

 ◆16、删除强加的附件 
  用记事本修改\winnt\inf\sysoc.inf,用查找/替换功能,在查找框中输入“,hide”(一个英文逗号紧跟hide),将“替换为”框设为空,并全部替换,这样,就把所有的,hide都去掉了;保存退出;运行“添加-删除程序”,就会看见“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中多出了好几个选项,这样你可以删除些没有用的附件。

 ◆17、启动时禁止自动调用"Windows Messenger"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并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MSMSGS"此键来实现。

 ◆18、每次启动时保持桌面设置不变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es\Explorer子键分支,在它的下面找到NoSaveSettings,将其键值改为“0”,或者直接删除该键值项。

 ◆19、在启动电脑时运行Defrag(磁盘打扫)程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键,将键值Enable设定为Y等于开启,而设定为N等于关闭。

 ◆20、清除预读文件
  定期删除该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在安装盘的\Windows\prefetch文件夹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