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山西太原明确清徐、阳曲撤县设区时间表:2022年全面完成

山西太原明确清徐、阳曲撤县设区时间表:2022年全面完成

2019年11月07日 20:36:13 来源: 澎湃新闻 访问量:171

 
澎湃新闻
7小时前

11月4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网站发布的《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到了太原市清徐、阳曲两县撤县设区工作的时间表。

《实施意见》由太原市人民政府成文于今年10月25日,文号为“并政发〔2019〕18号”。

《实施意见》指出,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发挥太原市作为都市区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和辐射作用,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出本实施意见。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发展目标部分,《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到2022年,全市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产业联动发展水平稳步上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清徐、阳曲‘撤县设区’全面完成,与中心城区协调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全市区域合作发展机制和中部盆地城市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太原都市区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实施意见》提到的到2022年全面完成撤县设区的清徐、阳曲都是山西省会太原市的辖县。目前,太原市辖6个市辖区(尖草坪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迎泽区、晋源区、小店区)、3个县(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代管1个县级市(古交市),1个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在中国的区域经济版图中,做大做强省会一直是众多省份的共同选择。而通过区划调整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则是做大做强省会的重要方式,2018年年底获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山东省济南市区划调整就是最新的案例。

近年来,太原市也一直在谋划推动阳曲、清徐撤县设区。今年1月23日召开的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就强调,要“实质性推动阳曲、清徐撤县设区”。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