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家庭教育20条原则

家庭教育20条原则

2019年12月16日 12:54:09 来源: 悦儿育宝 访问量:89

 
悦儿育宝
15小时前

1、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记住情感教育大于道理教育。

2、学前教育更要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

3、培养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永远比孩子现在的成绩是怎样的更为重要。

4、良好的习惯是孩子所储备的资本,并不断增值。

5、一个行为的反复养成习惯,习惯反复形成品质,品质改变命运。

6、只有父母与教师养成了良好的教育习惯,您的孩子或学生才能形成良好的习惯。

7、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只致力于分数,因为决定人生成败幸福痛苦的往往不是学问的高低,而是人格的健康水平。行为习惯恰恰是影响人格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8、爱孩子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凌驾孩子,要让孩子成为朋友教育才能发挥作用

9、父母要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错误的方向要给予指导,正确的方向给予鼓励。

10、父母在担任家庭教育前,最好是自己先学习。

11、父母多参加家庭教育培训。

12、父母不应把所有教育都寄托在学校和老师身上,因为孩子一年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家里,所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13、孩子的习惯百分之八十是在家里养成的。

14、父母不要万事代劳,剥夺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15、父母想要培养一个孩子的健康人格,就一定要营造一个轻松和睦的家庭。

16、孩子挑食是从父母说哪道菜不好吃开始的。

17、打骂不能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只能宣泄父母的极端情绪。

18、父母要准备一个记事本,记录和孩子一起发生的事情或者发现的问题产生的困惑,简单的记录过程就是反省自己的过程。

19、在平时的家里父母和孩子尽量保持一种平等的地位遇事要征求孩子的意见。

20、在父母教育孩子的问题遇到困惑时可以尽量请教老师或是教育专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